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我校召开增收节支动员会

日期:2024-03-04 作者:财务处 许晓丽 文 新闻中心 图 浏览次数:

3月1日,我校召开增收节支动员会,动员部署全校开展增收节支工作。党委书记、校长刘代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副校长申金山主持。

财务处总体介绍了开展增收节支的背景及意义,并对《郑州航院增收节支实施方案》作详细解读。

刘代军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增收节支工作是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增收节支的重要意义,切实将资金用在刀刃上,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增收节支工作的重要意义。增收节支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是科学高效使用办学资金的前提条件,也是学校事业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保障。各单位要将有限的资金和资源投入到影响学校目前和长远发展的重要工作中去,投入到关系广大师生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中来,通过不断提高资金资源使用效益,切实提升师生员工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第二,要把握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准确把握增收节支工作目标,严格按照工作任务及实施步骤,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具体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单位之间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建立健全增收节支整体协调的综合激励机制。要正确处理好发展与安全、节俭与发展、守正与创新的关系,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确保开源节流、增收节支取得实效。第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长效机制。一要层层落实责任。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为本单位增收节支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落实好增收节支工作实施方案和年度工作台账,确保每项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反馈、有成效。二要引导师生凝聚共识,增强广大师生对学校建设的参与度。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认真研究上级政策,全力争取支持资源。要广泛调动广大校友的积极性,群策群力支持和参与学校建设。三是要加强督查督办。督办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对日常工作的督导,及时掌握动态,定期通报,根据工作成效及时表彰和追责。

申金山作总结讲话,就如何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要将会议精神传达给全体教职工,把全体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增收节支的总体工作部署上来,营造增收节支工作全员参与的工作氛围。二要细化目标任务。要根据工作台账,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切实有效的具体工作措施,重点加强制度建设,通过制度建设规范管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使增收节支实现事半功倍的效果。三要狠抓工作落实。要根据制定的具体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和工作时限,责任到人,加强督导,确保增收节支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圆满完成,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体中层干部和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校召开春季学期安全稳定排查工作会议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新学期教学工作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