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校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新学期教学工作

日期:2024-02-29 作者:教学评估与质量控制中心 马少兵 文图 浏览次数:

2月28日,新学期第一堂课,副校长李捷、程骄杰深入一线对新学期教学准备、教师到岗、学生出勤、教学环境、教学运行服务保障等进行检查指导。

校领导实地巡查01、03、05教学楼及智慧教室,在视频监控室,通过大屏幕查看部分教室的教师授课、课堂秩序、学生听课等情况。从检查情况看,教师教学准备充分,精神饱满,课堂氛围好;学生按时到课,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展现了新学期的新面貌;教学设施运行正常,教学服务保障到位,教学秩序井然有序,教学运行开局良好。

校领导对新学期全校师生的精神状态、良好作风表现给予肯定,强调期初教学检查是学校围绕学生中心、教学中心,强化教学质量建设的重要一环,上好开学“第一课”将为整个学期的课堂教学营造一个良好的开端。校领导对教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以生为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始终把教学工作放在中心地位,突出人才培养中心工作,把立德树人内化在课堂教学中,渗透到师德师风建设、育人环境优化、教学管理等方面,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聚焦教风学风,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守好课堂教学主阵地,加强高效课堂建设,完善教风学风建设长效机制,营造人人关心教学、重视教学、支持教学、服务教学、严格教学管理的良好氛围,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再上台阶。三是关注师生需求,保障教学工作稳定有序。围绕服务师生需求,强化责任担当和服务意识,提升教学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师生,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实处,为师生营造更加温馨、温暖、舒适的教学和学习环境。四是持续有效督查,强化教学监控内涵成效。要强化教学质量意识,深入开展教学督查研究,加强常态化教学过程质量检查督导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落实落细、及时研究、限期整改,实现以查促管、以查促建,为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保驾护航。

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教学评估与质量控制中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和后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上一条:我校召开增收节支动员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安排部署全年工作 加快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