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我校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安排部署全年工作 加快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

日期:2024-02-26 作者: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邓彦雯 浏览次数:

2月25日,我校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安排部署全年工作,加快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刘代军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余传杰主持。

刘代军指出,2023年,在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根据“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年度目标任务和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坚持“1357”工作思路,更名大学的短板弱项基本补齐、内涵建设水平持续提升,民生工程稳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为学校发展夯实基础筑牢根基。刘代军表示,学校发展面临良好的政策形势,教育强国建设和教育强省战略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良好发展环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我校建设发展,政府部门、行业企业、校友职工的真诚关心和大力支持,为学校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凝心聚气、赋能增效。2024年,全校上下要振奋龙马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鼓足干劲、奋力拼搏,共同致力于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建设工作。

围绕今年党政工作要点,刘代军安排部署了“召开第五次党代会、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奋力实现更名大学目标、全面实施‘质量立校工程’‘人才强校工程’和‘科研兴校工程’、高质量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建树‘抓落实’的执行文化”以上六项重点工作,并确定了六个方面、三十项年度具体工作。第一、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强化政治保障作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做好干部调整选任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质量。要加强阵地管理,强化政治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第二,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持续构建学校“大思政”格局,深化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建设,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发展好创新创业教育,提高招生就业质效,积极做好团学工作。第三,坚持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要着力优化调整学科专业布局,强化有组织的科研,健全教师评价机制以形成以重实绩和贡献为导向的评价体系。要围绕航空航天学科专业拓宽国际合作交流渠道,深化国际合作交流内容,推动学校“大外事”格局建设。要打造校友工作新亮点,完成设立教育发展基金会,拓展社会力量支持办学,大力提升校友工作质量。第四,坚持改革创新,大力提升学校治理效能。要构建符合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建设要求的体制机制,做好规章制度“废改立”,推进管理服务规范化便利化,建立健全目标责任机制,不断强化督查督办工作机制。第五,坚持多措并举,持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要深入开展增收节支工作,抓好财务管理和审计工作,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和产业运营管理工作,盘活校内资产,拓宽产业发展领域。要推进数字校园信息化建设,建设大数据中心,持续建设校园门户和一站式服务平台,统筹做好航空港校区网络与信息化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工作。要做好图书馆、档案馆、学报工作,创新开展阅读推广活动,构建书香校园。第六,坚持民生为本,切实增强师生幸福感。要加强校园基本建设,推进航空港校区建设。要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质量,建设和谐美丽校园,做好校区和家属区物业外包服务的监管。要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加强二级工会小家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郑航嘉苑项目建设,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

余传杰作总结讲话,就落实会议精神和做好2024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要切实把全体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筹建郑州航空航天大学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校党委的各项工作安排上来,增强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细化目标任务。要认真组织学习党政工作要点,对照任务和目标,制定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确保目标明、措施准、责任实、效果好。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要把正风肃纪作为抓工作落实的逻辑起点,切实把各项工作要求落深落细落到实处,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奋力谱写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和职能部门科级干部参会。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新学期教学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