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我校开展“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教学院部中期评估调研

日期:2024-01-23 作者:发展规划处 文图 浏览次数:

为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落实落细,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2023年10月20日至2024年1月19日,我校开展“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教学院部中期评估调研。全体校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分管教学院部调研交流。

党委书记、校长刘代军在调研会上指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是指导学校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也是全校师生共同奋斗的行动纲领。做好中期评估是事关学校未来事业发展的决策依据和支撑,既要立足当下,又要面向长远,通过中期评估,要全面检视过去三年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实施情况,客观分析、深入研判,及时调整各项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有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刘代军要求,各学院要对标对表,在总结梳理支撑学校事业发展目标任务完成成效的基础上,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瞄准高水平标志性成果和重大关键性指标,敢啃最难啃的硬骨头,为大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蓄势赋能。他强调,2024年是学校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的决胜之年,全校上下要紧抓机遇、狠抓落实,坚持运用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将办学目标落实到“五大”职能实现的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培在调研数学学院时指出,要深入挖掘学院“十四五”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计划,从而达到或超过预期目标。党委副书记余传杰在调研管理工程学院时强调,要持续推进规划指标的完成,加强内涵建设,明确学院中长期发展的重点任务,找准关键突破的方向和实施路径,把握好科研和育人的关系,形成卓越的科教融合格局,营造科研反哺教学的浓厚氛围,实现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副校长申金山在调研时指出,土木建筑学院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建立有效的奖惩机制,提升内生动力把事情办好。学科建设、学院发展、研究方向要紧盯科技发展、产业需求的前沿,着力打造科研团队,做好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提高社会服务能力。

副校长李捷在调研经济学院时强调,经济学院要办精经管类学科,围绕航空经济、临空经济,在航空领域、金融科技领域突出经济学科特色。副校长刘兆瑜在调研材料学院和民航学院时提出,中期评估的目的是要进一步明确下一步的发展目标,二级学院要杜绝小富即安、拈轻怕重的工作思想,适当调整规划发展目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副校长李广锋指出,文法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要高度重视学院事业发展规划,汇聚师生智慧,凝练发展方向,切实用规划指引方向、汇聚力量,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路经。纪委书记王继锋在外国语学院调研时指出,学院要主动扛起“十四五”事业发展目标任务的责任,提前做好工作安排和部署,积极推动目标任务的落实。在完成目标要求的基础上,制定更高目标、更优规划,带动其他工作顺利开展。副校长程骄杰在调研商学院和航空宇航学院时强调,作为办学特色鲜明的两个学院,要立足自身特色,认清发展定位,服务学校“办精传统经管类学科、办强航空航天类工科”学科建设思路,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发展规划处、教务处、教学评估与质量控制中心、科技处、社科处、人事处、研究生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并针对落实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充分研讨,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

上一条:我校召开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评估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4年初科研工作会议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