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我校召开2024年初科研工作会议

日期:2024-01-22 作者:社科处 李鹏 文图 浏览次数:

1月20日,我校召开2024年初科研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科研任务完成情况,部署2024年度科研工作,明确重点科研任务。副校长刘兆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科技处、社科处负责人分别总结汇报学校2023年各类科研任务完成情况,解读2024年各院部重点科研任务。

刘兆瑜在讲话中对2023年全校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全体科研人员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2024年科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主动担当,时不我待。今年是学校筹建航空航天大学的决胜之年,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培养极其关键。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和各院部要坚定“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前瞻谋划,力争完成既定科研目标任务。二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各院部要牢牢锚定国家级科研项目、科研到账经费和省部级以上成果奖励等重点任务,周密部署,持续发力。国家级项目立项数量是衡量大学科研实力的重要指标,各院部要充分利用寒假时间,抓好重要环节,关注重点对象,切实提升申请书质量,确保2024年取得好的成绩。要主动布局各类成果奖励的培育和申报工作,积极谋划提升科研服务经济社会能力。三要强化组织,齐心协力。科研管理部门要担当好有组织科研管理责任,各院部要强化科研主体责任,注重激励与考核机制的协同配合,调动和激发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新性。四要激发干劲,防范学术不端。要进一步完善科研激励机制,鼓励教师多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建立科研学术不端的预警机制,加强学术不端违规行为的预防、监督和处罚力度,营造积极健康的学术氛围。

各教学院部院长(主任)、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主任),科技处、社科处、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校开展“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教学院部中期评估调研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科学院调整优化部署会议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