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落下帷幕 我校航模队再创辉煌

日期:2017-09-30 作者: 浏览次数:

 

 927日,为期一周的2017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China Aeromodelling Design Challenge, CADC)在江苏镇江落下帷幕。我校航模队荣获团体亚军两项、团体第六两项,个人单项一等奖六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三项,在该项赛事中再获佳绩。

 

“今年CADC竞赛共设八个项目,我校航模队共参加了七个,可以说是‘遍地开花’”,指导老师霍方介绍说,“江南的阴雨导致赛程拖延,这对参赛队员的心理素质无疑是一种考验。但航模队队员不骄不躁,沉着应对天气的不适。”

 

 

赛事中,我校航模队在对地侦查与打击、垂直起降与载运两个项目中均取得历史性突破,由航空工程学院飞行器创新实验室同学参与的垂直起降与载运项目斩获团体亚军,吴登宇机组获得垂直起降项目的单项冠军;对地侦查与打击项目获团体亚军,两项个人一等奖。

 

“赛场上,我校的模型飞机展现出极高的稳定性与成熟度,队员不辱使命、以沉着的心态和高超的技术将飞机的性能发挥到极致。” 霍方说。我校航模队在限距载重空投项目和电动滑翔机项目中,分别获得团体第六名和第九名,并分获个人单项的一等奖、二等奖;在模型火箭运载与返回项目中获团体第九名,分获个人单项的二等奖和三等奖;在太阳能项目中,获个人三等奖;在限时载运空投项目中,获团体第六名。由我校航模队王新元、李帅、万永超自主设计的创新项目在近百所高校提交的数百个科技创新评比项目中荣获三等奖。

 

 

CADC竞赛在2004年开始举办,我校航模队已参加11年。此项赛事历经十余年发展,目前已成为与欧洲ACC和欧洲SAE并列的世界三大科研类航模赛事之一,其规模之大、难度之高、竞争之激烈名列世界首位,赛事拥有极高含金量。航模队 刘亚姗 大学生记者 周笑言文 航模队 张宁 秦宇暄

上一条:河南省高校“抵制传销、净化校园、共创和谐”大学生万人签名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统一战线之家”正式揭牌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