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党委书记付强深入全校各单位调研

日期:2017-09-30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校党委书记付强深入学校各单位调研。他先后走访调研了20个院(部),主持召开了教授座谈会和职能部门工作汇报会,全面了解各单位基本情况,认真听取大家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918日至27日,付强同志首先到教学院()调研,他认真听取了20个院()领导班子的工作汇报,围绕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对外合作、校园文化、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问题与教学院()负责同志深入交流。923日,他利用周末到基建、后勤调研,针对全校上下普遍关心和反映强烈的基础设施建设、校园环境治理等问题,交换看法,提出意见。927日上午冒雨前往老校区进行工作调研,实地查看南北校区的管理、改造,并和有关部门进行座谈。928日上午,他主持召开教授座谈会,认真听取15位教授代表的意见建议。928日下午和29日上午,主持了党委各部门和行政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汇报会,听取工作汇报,与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工作交流,提出针对性意见。

 

 

调研过程中,付强同志强调,郑州航院建校已经68年,作为一所办学历史悠久的本科高校,在省内和全国都有一定的知名度,有特色、有优势,纵向来看,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横向比较,尤其是与同时期建设的省内院校和其他五所航空院校比较,发展的速度明显慢了,这也是毋庸置疑的事实。通过与大家的交流,充分感受到了大家盼发展、快发展的强烈愿望,这份关心学校、爱护学校的热忱是十分宝贵的。

 

关于学校的工作,付强同志指出,一要解放思想、提振精神、凝心聚力、加快发展。全校教职工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分析研判全国高校千帆竞发的发展大势和学校当前面临的繁重任务,立足现实,振奋精神,充满信心,既要看到长足的发展,更要认识到存在的差距,注重处理好扶优扶强与补足短板的关系;处理好整体提升水平与重点突破的关系;处理好加快发展速度与提升发展质量的关系。全校上下要同心、同向、同力,众志成城,艰苦创业,追赶先进。

 

要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统筹校内校外两个大局,主动对标先进,明确目标,找出差距,卧薪尝胆,奋起直追,要充分用好和发挥好博士群体的潜力,凝练专业方向,整合学科优势,提高科研层次和水平,搭建好服务地方经济和航空产业的平台,建设高水平科研团队,产出标志性的高水平科研成果,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

 

职能部门要始终以师生为中心。牢固树立学生和教师的主人翁地位,一切工作都要紧紧围绕服务教育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去统筹、去谋划。要以师生的需求为出发点,以师生满意不满意为标准,围绕如何服务好师生,如何更好地方便师生,如何培养好人才,统筹安排工作,努力为一线教师搭建职业发展的平台、为青年学子铺就实现人生梦想的广阔舞台做好服务,勤奋工作。

 

 

二要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要规范管理,依法治校,拔高工作标准,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要实行科学管理,规范管理,不仅要制定管用的制度,更要抓好制度的落实,突出实干实绩实效,绝不允许闭门造车,不接地气;绝不允许出台脱离实际的工作制度,更不允许有规不依、有章不循。要做到制度对各个岗位全覆盖,人人坚守岗位,人人坚守制度,切实提高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要认真处理好学校快速发展与积极改善民生的关系。高度关注民生问题,使广大师生在学校改革发展的成效中有获得感、幸福感和成就感。要积极回应师生的诉求,牢固树立师生的主人翁地位,一件事一件事地抓落实,一个困难一个困难地去破解,认真解决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常深入教学科研一线,向师生问计,对师生负责,始终把师生冷暖放在心上,关爱师生、服务师生、理解师生、尊重师生,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使教师潜心向教,学生潜心向学,努力改善师生员工的工作、学习、生活条件,使全体师生有尊严地、快乐地、幸福地工作、学习和生活。

 

要坚持开门办学,走出去、请进来,学习借鉴先进高校的办学理念、管理经验,取长补短,既要引进人才,也要引进智力,加大与兄弟高校的交流力度,实现学校事业的快速进步和科学发展。

 

三要培育健康向上的大学精神,营造团结、和谐、包容的干事创业氛围,使良好的大学精神融入血液,成为每位师生的自觉追求。积极向上的大学精神是育人和干事创业的基础,是学校发展的内在动力和力量源泉,学校发展建设离不开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每位师生都要树立校兴我荣的意识,切实维护学校形象,以良好的学风、教风促进良好校风的形成,从而推动学校的健康发展。

 

四要充分发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作用,把全校各级党组织建设得坚强有力,成为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要突出发挥全校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员身份意识,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始终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扎根中原大地,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以“四个坚持不懈”作为办学治校的标准,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抓好师资队伍建设,以“忠诚干净担当”抓好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营造务实重干、廉洁从业、奋发有为的新风正气,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党政办 文 新闻中心 张一博

上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汇报阅兵暨开学典礼
下一条: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 我校首次参赛即夺冠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