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暑期留校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06-16 作者:校长办公室 浏览次数:

各学院、有关部门:

暑假将至,为切实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留校时间

1.根据校历安排,申请留校的时间段为7月10日至8月25

2.2022级本科生、参加军训补训的学生于7月10日至11日集中离校,此时间段不需单独申请留校。

二、申请条件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学生,可申请留校

1.2024届本科毕业生(含第二学位学生)拟考研需留校备考者;研究生需留校从事科学研究者;需留校的留学生。

2.参加校院组织的暑期专业实习、认识实习、社会实践、竞赛集训、科学研究、文体比赛等集体活动的学生。

3.各学院认定可以留校的学生。

三、办理程序

1.集中申请。参加校院组织的暑期专业实习、认识实习、社会实践、竞赛集训、科学研究、文体比赛等集体活动的学生,由组织集体活动的单位向学生所在学院集中提交留校申请并报送《2023年暑假学生留校审批汇总表》(附件2)。6月25日17:00前完成,过期不予受理。

2.个人申请。符合留校条件的学生下载填写并向所在学院提交2023年暑假学生留校申请》(附件1相应证明材料参加校院组织的暑期专业实习、认识实习、社会实践、竞赛集训、科学研究、文体比赛等集体活动的学生无需填写个人申请。6月25日17:00前完成,过期不予受理。

3.学院审批。各学院审批并留存《2023年暑假学生留校申请单》(附件1)和证明材料,将审批通过的学生信息汇总填写《2023年暑假学生留校审批汇总表》(附件2)6月26日17:00前完成

1)实践周结束后暑假期间有实习安排的,填报申请单时请注明是否在校住宿;校外实习的需填写返校和离校时间(原则上返校后在校住宿时间为2天)实习期间需要每天回校住宿的需注明(姓名、学号、宿舍号、住宿时间、负责人、联系电话等信息务必填写清楚)

2)校内实习的需填写实习场所;使用教室将统一进行安排,使用各学院实验室请在申请单内注明具体楼号和房间号。

4.材料报送。

12023年暑假学生留校审批汇总表》(附件2)。各学院留校审批通过学生进行汇总一式签署意见加盖公章

22023年暑假留校学生安全工作责任书》附件3)。学院主要负责人签订责任书一式两份,签署意见,加盖公章。

3)各学院将以上两项材料的纸质版和电子版同时报送至校长办公室地点:综合楼411房间,联系人:曹延兵,电话:619126196月27日17:00前报送完毕,过期不予受理

5.公布信息。

1)校长办公室将各学院报送的信息汇总后报学生处、研究生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6月28日17:00前完成。

2)后勤管理处妥善安排好留校学生的住宿后,将信息公布在其网站主页。6月30日17:00前完成。各学院和相关部门根据后勤管理处公布的学生住宿信息,精准做好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

四、管理服务

1.留校宿舍管理。按照相对集中住宿的原则,结合各学院实际住宿情况宿舍楼按如下情况进行调整:

1)留校学生较多的宿舍楼,学生仍住原宿舍(要求单个宿舍留校学生至少2人,学院自行组合)

2)学生较少的宿舍楼由后勤管理处根据实际情况安排集中住宿,具体安排由后勤管理处另行通知。

3)留校学生宿舍封闭管理。

2.留校学生管理。应严格遵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学生住宿管理规定》,凭校园卡进出公寓楼;不在原宿舍住宿的留校学生,需在8月23日前办理退宿,搬回原宿舍。

3.留校学生宿舍楼的大门安排。

1)早6:00—晚23:00开

2)晚23:00—早6:00

4.留校学生宿舍楼的供电安排。

1)在校实习的学生宿舍的供电时间:

中午12:00—下午14:30,下午17:30次日8:00

2)在校外实习需校住宿的宿舍供电时间:

下午17:30次日8:00

5.教室安排。

统一安排01教学楼,开放时间7:0022:30。

6.实验室安排。

因教学、科研等工作确需使用实验室的,由使用单位于7月9日前将报备材料提交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设备管理科(05教学楼A座102房间),电子版发至邮箱:sysysbgl@zua.edu.cn。

7.图书馆安排。

正常开放,时间为每天7:00—22:30。读者须自觉遵守图书馆有关管理规定,共同维护好学习阅览环境秩序。

8.体育馆安排。

在正常开放室外运动场地的基础上,郑航体育馆每天下午15:00—18:00开放室内羽毛球馆和乒乓球馆(通过郑航体育微信号进行预约),安排专人馆内值班。

责任分工

1.留校学生管理实行“谁留人、谁负责,谁用人、谁负责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安排专人专职负责留校学生的管理与服务,严格开展留校学生教育管理落实情况的检查督促切实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强化与学生的交流沟通,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学生处研究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要全面掌握各学院留校学生的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责任定,组织学工队伍深入学生学习和生活场所了解情况,及时协调处理留校学生中存在的有关问题。

3.后勤管理处要坚持服务育人,根据各学院申请留校学生情况,实行相对集中住宿管理妥善安排好留校学生的食宿,加强公寓食堂管理,确保学生住宿、饮食用水和用电安全。

4.教务处、图书馆、体育与公共艺术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校团委、信息管理中心和各学院要为留校学生提供合适的学习和运动场所。

5.保卫处要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加强门卫管理和校园巡逻,及时排查安全隐患,防范意外事件的发生,确保留校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相关要求

1.各学院要加强教育引导管理服务,动员和督促学生考试结束后及时离校返家。符合留校条件的学生,要认真审核、从快审批精准掌握留校学生全面情况,及时解决留校学生合理诉求,确保留校学生安全有序

2.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校院两级的规章制度和通知要求,服从安排,自觉维护校园秩序。对于不服从管理或留校住宿期间发生违纪行为各学院要从重从快处理。

3.相关部门要合理安排值班值守保持通讯畅通确保留校学生学习和生活平稳有序

4.各用人单位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加强信息沟通,及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


                                 校长办公室

                                       2023年6月16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3年端午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