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期末和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1-07 作者:校长办公室 浏览次数:

全校各单位:

 当前,国内疫情局部散发和规模性聚集并存,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精准信息统计

  严格执行打卡报备。坚持放假不放松、离校不离线原则,坚持零报告和日报告,教职员工通过“钉钉”、学生通过“指点天下”每日健康打卡,随时全面精准掌握每位师生员工的行程轨迹、所在地情况和健康状况。

二、加强人员管理

  坚决做好人员动态管理。按照“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郑,绝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原则,严格师生请销假制度,尤其是对家在中高风险地区、因疫情不能返乡过年的学生,由学生处牵头,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配合,全力做好同学们的学习、住宿、餐饮等服务保障,妥善安排好假期及节日文体活动,加强值班值守纪律要求,确保同学们在校如家,平安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年。

三、严格校园管控

  校园实施封闭式管理。严把校门入口关,无关人员和车辆一律禁止进入校园,因事来访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体温和“两码”查验合格后方可入校。对校园服务保障车辆和快递包裹进行消毒消杀,坚决切断一切可能的传播途径。

四、做好宣传教育

  牢固树立“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对返乡师生和家属的宣传教育。倡导教职工就地过节,重点做好师生返乡途中安全防护宣传,教育师生严格遵守居住地疫情防控要求,妥善安排假期生活,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外出佩戴口罩,保持有效间隔距离,避免参加集体性和聚集性活动。

五、做实校园安全排查

开展全校拉网式安全大排查。紧盯校舍及建筑设施、消防、特种设备、水电气设施、实验室、食堂等重点区域,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

六、强化监督检查

加强对学校二级党组织、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对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力、违反疫情防控工作规定等失职失责人员,将依法依规严肃追问责。

七、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及时研判疫情发展形势,统筹谋划和科学安排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结合实际及时调整开学方案,提前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7日

                                               

上一条: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