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11-07 作者:校长办公室 浏览次数:

全校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近期国内疫情不断蔓延,11 月 2 日起,郑州陆续发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为确保校园安全,经学校研究,采取以下应对措施。

一、精准信息排查

    1.全校各单位要迅速响应防控指令和信息排查要求,及时准确上报各类排查和统计信息。全校师生员工要每日按时健康打卡,主动如实上报个人信息。

2.落实学生晨午检制度,启动日报告零报告工作机制。

3.严格请销假制度。学生未返校者暂不返校,在校学生无特殊原因不得外出;教职工及务工人员除极特殊情况外,近期离郑不予审批。

二、加强校门管控

1.除教职工和保障人员外,其他人员近期原则上不得入校。

2.龙子湖校区北门关闭,南门、西门保障通行。核验身份、健康码扫码测温后通行,备查行程卡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

3.龙子湖专家公寓北门早晚定时开放,南门启用,只限教职工及家属车辆进入,人员落实扫码、测温、刷卡进入;航海路家属区参照执行。

三、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

1.务工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人员近期保持稳定,暂不新增人员。

2.对14天内有郑州风险区域及市外地区旅居史人员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抽取部分师生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3.教室、宿舍、办公室等公共场所坚持每天消杀,食堂落实每天紫外线、臭氧消杀,电梯、会议室等重点场所加大消杀频率。

4.外卖、快递车辆不得入校,快递需逐件消杀后分批由小型车辆运入。

5.各类大型活动暂停,非必要不举行室内聚集性活动。

6.全校所有人员室内和人多场所要求戴口罩,室外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聚集。

7.食堂实施错峰就餐,引导间隔排队不聚集。

8.图书馆落实通风消杀,实施限流预约,测温刷卡戴口罩进入。

四、加强宣传教育

1.培养师生员工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注意咳嗽礼仪、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聚集;引导师生员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

2.充分利用校园网、官方微信微博、广播站等宣传手段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知识、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知识、学校疫情防控管理相关规定和工作动态。

五、强化督导督查

1.明确工作责任。各二级党组织对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负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对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负主体责任,并对工作职责范围内疫情防控工作负监督责任。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坚持党政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

2.严格开展督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会同学校疫情防控专班组成督查组,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对各单位师生重点人群信息排查情况、人员场所大型活动管控情况、网格化管理情况、师生宣传教育情况、应急处置情况等,开展“大督查”行动,督促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3.加大问责力度。督查组将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进行明查暗访。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工作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行动迟缓、贻误工作的,将依规依纪严肃问责。对不主动申报、故意隐瞒信息、拒绝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或者在监测和隔离医学观察期间不遵守规定的人员,将依纪依法从重处理。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4日 

 

 

上一条:关于收听收看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