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三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6-06-14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开展第三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616号)。根据通知要求,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打造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要求

1.要结合我校和单位实际,认真制订活动方案和具体实施计划,突出主题,打造品牌,具体要求和办法见教育部通知(见附件)。每个单位可报送1项。

2.在选送活动品牌时,请填写《“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成果征集表》(见附件),每项成果形成2000字左右文字材料和成果相关图片35张。文字材料要文风朴实、文字简洁,重点突出、内容翔实,条理清晰、特色鲜明,照片要有典型性、代表性。以上材料电子版请发送至xcb@zzia.edu.cn,加盖公章的《征集表》纸质版于201676日前报送至党委宣传部(办公楼A106房间),联系人:黄智尾,联系电话:60632633

 

二、成果评选

在各单位报送的基础上,将从中遴选2项成果推荐到省教育厅,由省教育厅进行评选,择优推荐至教育部参加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品牌评选。

 

三、有关要求

1.开展第三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落实“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举措。校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和组织本单位师生和学生社团积极参加。

2.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五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和中国道路宣传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校园建设,引导广大师生不断提升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自觉和精神共鸣,进一步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

 

附件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三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的通知

附件2:“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成果征集表

 

党委宣传部

 2016614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信答题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廉洁过端午倡议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