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6-10-13 作者: 浏览次数:

 

各教学院(部):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举办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教政法厅函〔201640号)。根据通知要求,决定在全校学生中举办“学宪法讲宪法”活动,贯彻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推动全校学生宪法宣传教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要求,使广大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

 

二、活动主要内容与形式

1. 深入开展宪法学习活动。开展法治讲座、辩论会等多种形式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利用好网络资源,为学生学宪法提供服务和支持。(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https://www.qspfw.edu.cn已开设网上学宪法学习专栏,提供宪法学习教育资源,开通活动支持平台。)

2. 组织开展宪法主题演讲活动。在学习宪法的基础上,开展以讲宪法故事、讲对宪法的认识与体会、谈宪法精神等为主题的演讲活动。各教学院系通过推荐或者组织比赛等形式,选出1名优秀学生及其指导教师,并制作5—10分钟的演讲视频报送学生处,学校进行遴选后组成我校代表队参赛。请将人员名单及演讲视频在114前以电子邮件形式报送

电子邮箱:cyj@zzia.edu.cn

联系电话:60632587;联系人:车运景

 

三、工作要求

1. 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活动的组织工作。要将此次活动作为七五普法开局的一项重要普法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紧时间、尽快部署,保证学生及时了解并广泛参与。

2. 做好宣传,营造氛围。要采取多种方式,做好宣传工作,扩大活动影响,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良好氛围。

3. 利用好网络支持平台。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https://www.qspfw.edu.cn将为活动提供网络资源和技术支持,要充分利用网络技术,提高活动的效率和实施效果。

 

                       党委宣传部   学工部

                          2016年10月13

 

附件: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doc

上一条:01教学楼A203室内音响项目询价采购公告
下一条:关于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教职工书画作品展的通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