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校领导调研指导学生及招生就业工作

日期:2024-03-07 作者:学生处 招生就业处 文图 浏览次数:

3月6日,副校长李捷先后深入学生处、招生就业处调研指导,听取相关工作情况和工作思路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中,学生处负责人从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心理健康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和学生资助管理等六个方面全面汇报学生工作及2024年学生处重点工作。

李捷对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从学校发展战略全局的角度,提出“三个融入”和“三个新”的工作理念和思路。“三个融入”指要主动将学生管理工作融入学科、融入学院和融入学生,深入了解学生需求,把准思想动态,各方资源主动对接、形成合力,打造良好的工作生态;“三个新”指要立足学校更名大学的新要求、新格局,构建学生工作新局面。紧密结合学校航空特色,诠释好红色基因和蓝色梦想,讲好郑航故事,为学校的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招生就业处调研过程中,李捷认真听取关于招生就业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及2024年招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的汇报。

李捷充分肯定招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聚焦当前招生就业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树立系统思维、创新思维、质量思维、精准思维,建树新思路、展现新作为、作出新成绩,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切实提升实效,丰富招生宣传形式。要发挥学院学科专业资源,主动走进省内外重点高中开展交流宣传活动,建立高质量生源基地。二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深化高考综合改革工作。2025年河南省将全面推行“新高考”,要深入研判分析高考综合改革对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的影响并制定应对方案。三要坚持高站位谋划,强化顶层设计。要立足学校实际与发展需要,紧密围绕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发展目标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招生就业信息反哺学科专业优化和人才培养改革作用。四要以学风建设为抓手,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切实解决就业“卡脖子”问题。五要就业工作前移,精准开展就业指导。要谋划组建大学生就业指导智库,将就业指导工作前移至新生入校,构建从新生入学到投身社会的全员参与全流程全周期的服务指导体系。

上一条:我校召开体育运动委员会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首次入选“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