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我校和郑州机场公司共建的“四型机场协同创新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日期:2024-01-27 作者:科技处 赵嵩 文图 浏览次数:

1月25日,我校和郑州机场公司共建的“四型机场协同创新基地”揭牌仪式在新郑机场举行。副校长刘兆瑜,河南省机场集团副总经理、郑州机场公司总经理王兵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基地揭牌。郑州机场公司执行总经理张天旺、副总经理范学广参加仪式。

王兵致欢迎词。他表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是河南省内航空类知名院校,在科研创新、人才培育、学科建设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当前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的筹建工作必将进一步推动河南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郑州机场与郑州航院企校携手搭建创新平台,发挥公司的技术优势和学校的人才资源与科技优势,研究破解飞行区技术服务、技术改造、技术引进中急需解决的攻关项目,实现“企校合作、产学双赢”。

刘兆瑜指出,学校与郑州机场公司共同建设以平安、绿色、智慧、人文为核心的四型机场协同创新基地,是加快郑州航空枢纽建设的有力举措,郑州航院作为河南省与中国民航局的省部共建高校,愿意积极融入河南省民航事业发展建设。他表示,学校前期已与郑州机场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有关平台和团队依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民航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与郑州机场公司开展了净空区非合作无人机监视、跑道防侵入和异物检测等合作研究并取得系列成果,下一步希望借助协同创新基地,推进双方团队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机场需求的牵引作用,实现关键技术的突破,为我省机场建设与民航事业发展起到更大的推动作用。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考察了郑州机场飞行区和一号灯光站。

郑州机场飞行区管理部的主要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学校科技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河南省航空电子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督查校园安全稳定和值班值守情况
下一条:校领导春节前夕看望慰问离退休校级老干部、困难及患病教职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