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我校召开第二轮校内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

日期:2022-01-17 作者:党委巡察办 郑毅 浏览次数:

1月13日,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第二轮校内巡察集中整改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持续深化巡察整改工作。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纪委书记张文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校第二轮接受巡察的3个二级党组织(经济学院、信息管理学院、航空宇航学院)党委书记分别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和工作成效进行汇报,对正在整改和需要长期坚持整改的事项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被巡察单位的整改情况提出意见与建议。

张文强在讲话中强调,第二轮巡察整改已从集中整改转入长期建设阶段,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到举一反三,融入日常、抓在平常。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讲政治、担使命的具体体现,作为强本领、提素质的实际行动,作为补短板、促提升的重要契机,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反馈意见要求落实落地;要进一步检视问题,结合本单位发展目标定位,找准在支撑学校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中的坐标,紧盯事业发展的重点问题、巡察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关注的焦点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不断巩固提升巡察整改质效。二是方法上要科学有效。要做到“四个融入”,把抓持续整改融入到日常工作、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和班子队伍建设中,不断提高整改工作的整体性和系统性;要注重整改质量,紧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做到真改实改,力戒形式主义,坚决防止选择整改、文字整改、虚假整改,甚至边改边犯,努力实现管理服务能力的全面提升。三是工作推进上要统筹兼顾。要坚持全面整改与重点整改相结合,对反馈问题既要逐条整改、不留死角,又要突出重点,持续发力,坚决克服“交卷”思想;要坚持整改老问题与解决新问题相结合,一体推进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动新老问题逐步解决;要坚持立行立改与标本兼治相结合,既立足“治标”,更注重“治本”,通过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把巡察反馈意见要求落实在行动上,完善在制度中,确保不“反弹”、不“回潮”;要持续强化联动整改,通过“以下看上”“以上率下”有机协同,做到有关职能部门和被巡察单位同整改、同督查,研究制定出台打基础、利长远、管根本的工作措施,有效发挥一抓到底、一体推进的整改效应。

会上,党委巡察办对巡察整改情况校内通报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被巡察单位及时向本单位师生通报整改进展情况,进一步提高师生对整改成效的知晓度,积极营造全员参与整改、监督整改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强赴体育馆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办公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