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我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2-01-12 作者:组织部 肖平 浏览次数:

1月11日,我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付强,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培,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余传杰主持。

会上,商学院党委等全校23个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或提交书面述职报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完成重大任务情况”等方面,分析梳理一年来的党建工作,总结成绩,查找问题和不足,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

在听取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汇报后,余传杰进行总结点评。他指出,2021年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呈现三个方面特点:一是强化压力传导,突出“严”字;二是推动融合发展,突出“实”字;三是加强品牌引领,突出“新”字。余传杰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为新起点,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目标,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实的工作举措,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提高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付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基层工作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2021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各项部署,按照学校党委抓好党建工作的要求,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积极探索方法措施,创新活动载体,打造党建品牌,履职尽责,成效显著,为推动学校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付强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重点任务的落实落地,确保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的实现,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一要进一步明确“抓党建是为了什么”。要坚持“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工作”,把学校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作为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党建工作和学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促发展。二要进一步夯实“抓党建的基层基础”。要持续“夯基垒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攻坚克难、服务师生中的的“主心骨”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广大师生党员紧紧团结在党的旗帜下,一句誓言、一生作答,真正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先锋力量。三要进一步强化“抓深抓实理论武装”。要推进“理论强党”,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校改革发展实践。四要进一步结合实际、突出实效。要坚持“实功实做”,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建工作与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紧密结合。教学院部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把教育学生、培养学生的工作做好。机关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能力素质,把“为师生服务”作为根本、作为衡量党员党性强弱的标尺,在为师生真心真意办实事的过程中有力提升学校改革发展的成效。

付强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抢抓重要历史机遇期的关键时期。学校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压实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抓重点抓关键,看眼前想未来,虑深谋远,以学校重点工作的落地见效检验党建工作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转型发展、错位发展、创新发展,以良好的工作成效、安然有序的创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员代表参会,并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评议。

上一条:我校在2021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