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研究会荣获“2021年度省级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

日期:2021-12-28 作者:校团委 夏初蕾文 商学院 图 浏览次数: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联合下发《关于组织开展河南省示范性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评选的通知》(豫宣通〔2021〕75号),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研究会荣获“2021年度省级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

据了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研究会(以下简称“青马研究会”)成立于2016年11月。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业已形成党委学工部、宣传部、组织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党委具体指导的发展模式。

近年来,青马研究会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探索“自主性”“参与式”理论学习模式,积极引导学生成为思想政治学习的倡导者和发起人,构建了“学生讲、学生学、讲学互动、以讲促学”的自我教育机制,逐步形成了“一会(青马研究会)、一号(“青铸工坊”微信公众号)、一刊(《青春领航》)、一论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论坛)、一实践(党的创新理论基层巡讲)”为一体的创新工作载体,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对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精准供给能力进行积极探索,形成了“强基、擎旗、凝魂、铸梦”有机协同的领航育人工程。

“青马研究会是一个积极探索如何发挥理论学习骨干引领带动作用,在大学生中更好开展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的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是有效开展网络思政教育的阵地、加强精细化思想引领的抓手,对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具有重要推进作用。”青马研究会指导老师倪大钊介绍说。

据悉,我校将以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为标杆,培育优秀思想政治类社团,发挥思想政治类社团领航育人的重要作用,培养勇担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凝聚青春力量。

上一条:我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副省长霍金花来校检查指导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