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校领导深入联系学院指导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1-18 作者: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校领导分别到各自联系学院和部分分管处室,全程列席并指导各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月15日,校党委书记付强深入商学院,全程列席了商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上,商学院党委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5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付强在认真听取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和商学院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后指出,商学院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班子成员能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及时提醒、团结共进的预期效果。

付强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党员领导干部互相交心、提高认识,实现完善自我、推动工作的一种有效方式。学校校处两级班子和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标对表兰考民主生活会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切实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抓实理论武装,夯实思想之基。要在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把握其政治意义、政治要求,吃透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增强落实新思想、践行新理念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坚持知行合一,做到真改实改。要深刻认识知行合一的重要性,把民主生活会上的自我批评检讨与同志们的批评帮助紧密结合起来,按照“三个摆进去”的要求,直面问题,对标整改,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和自我提升,在真改实改中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的具体实践。三是要把准时代方位,推动创新变革。要科学认识新时代中国的历史方位,深入分析和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清醒认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勇于担责,敢于担难,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下真功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担当作为、展现力量。

1月11日,院长李勇参加并指导航空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上,航空工程学院党委负责人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深入检视、深刻剖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检视剖析,并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勇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民主生活会的质量。针对以自我革命精神抓好问题整改,促进新领导班子在融合过程中形成发展新合力,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带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要求:要强化班子团结,班子成员要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珍视班子的团结,互相支持、互相配合,以诚相待、和衷共济,积极营造团结和谐的内部环境;要坚持把民主生活会成果与推动学院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发展的目标要求上来,统一到加快推进特色骨干大学建设的繁重任务上来,克难攻坚、务实重干;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团队建设等方面深刻剖析、深度谋划,把学校的重大部署和重大改革措施真正落实落地、做深做实,以创新思维加快学院改革步伐,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同期,党委副书记石培哲,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培,副院长张锐,纪委书记张文强,副院长赵健、李广慧分别参加并指导管理工程学院、数学学院、经济学院、蓝天书院、智能工程学院、民航学院、外国语学院、材料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教学单位的民主生活会。

党委副书记石培哲深入管理工程学院指导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培深入数学学院指导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副院长张锐深入经济学院指导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纪委书记张文强深入智能工程学院指导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副院长赵健深入民航学院指导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副院长李广慧深入材料学院指导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上一条: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