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河南省无人机沿黄流域生态保护监测应用中心正式成立

日期:2020-12-31 作者:无人机研究院 申洋文 新闻中心 图 浏览次数:

12月31日,我校与郑州市通航试验区管委会、西安航天电子侦查科技孵化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在郑州市上街区联合建设“河南省无人机沿黄流域生态保护监测应用中心”。副院长李广慧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我校无人机研究院院长杨绍文和郑州市通航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喜忠、西安航天电子侦察科技孵化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雷,分别代表三方签署合作协议。

依据合作协议,该中心成立后,将通过区域性低空飞行器综合应用服务系统,依托我校自主开发的“郑航”系列重型无人机,在低空安全管控系统的监管和保障下,开展无人机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监测、跨河城乡一体物流、城市应急救援等各项业务。

“我们采用的低空安全管控系统,可实现机场及周边空域内无人机等‘低小慢’目标的全天候全天时联动侦测、定位跟踪和有效反制,” 杨绍文介绍说,由于无人机“机上无人,自主飞行”的特点,使无人机的应用服务保障和飞行安全管控,与传统的通航有人机有所差异和不同,低空安全管控系统可以在确保合法飞行器有序飞行的前提下,识别和打击非法“黑飞”飞行器,确保各类飞行活动的安全展开。

除此以外,河南省无人机沿黄流域生态保护监测应用中心,还将以沿黄流域生态保护的空天地一体化监测和应用需求为牵引,以实现以无人机为代表的低空飞行器的“有无兼容、军地一体、用管结合”为目标,通过开展针对低空飞行器的军警、军政、军民联合应用和管控研究,力争实现以无人机为代表的合法低空飞行器的飞行计划实时申报、飞行航迹动态监控、飞行信息分级共享和指挥。并实现对非法‘黑飞’飞行器的实时监测预警和联动反制,从而为无人机的产城融合应用和区域经济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无人机作为战略新兴产业,可以承担大部分传统通航有人飞机的作业任务,现已成为当前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副院长李广慧在签约仪式后表示,该中心的成立将为进一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助力,也将进一步保障各类无人机沿黄流域生态保护监测的顺利实施,以及无人机产城融合应用的进一步拓展。

上一条:【新年祝福•2021】新年贺词
下一条:【师者】累足成步锻体魄 相伴始终爱学生————记我校2020年师德先进个人王永强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