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党委书记付强看望换届后部分二级学院新任领导班子

与班子成员谈发展谋未来

日期:2020-10-24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浏览次数:

10月23日,在我校中层班子和中层干部换届到岗之际,校党委书记付强第一时间看望商学院、航空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新任班子成员,与他们谈发展、话未来。他强调,换届后的各中层班子和中层干部要切实履行立德树人政治责任,聚焦学校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予权立项建设既定目标,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力量、抢抓发展机遇,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全力抓好学院各项工作,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付强指出,学校正处在加强学科建设、优化学科结构、实现内涵式发展的攻坚期。刚刚结束的干部换届工作,对院系班子成员进行了较大幅度的人员调整,进一步加强了院系班子力量,这是学校党委针对学院发展实际,在学校整体工作通盘考虑基础上做出的慎重决定,也是学校由规模扩张向特色化内涵式发展的关键转型期,需早日实现更名大学和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的背景下实施的一项重大举措。

付强强调,目前学校发展正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期,特色骨干大学的建设任务艰巨而繁重,各级领导班子要始终坚持目标问题双导向,聚焦学校既定发展目标与任务,在解决实际问题和打开工作局面进程中出真招、用真力,务实重干,把各项工作落在实处,抓出实绩,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第一,要切实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政治责任。人才培养的关键在教师,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要致力于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要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关爱学生、严谨笃学,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结合教学与科研实践,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学术素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要强化教师职业道德和规范,促进教师自身道德修养提升,切实以高尚的师德、过硬的专业素养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和职责。

第二,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理念。要始终把师生利益放在学校发展的最高位置,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从师生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入手,聚焦师生所需,关注师生利益,保障师生权益。要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好务,激发学生树立远大志向,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投身学习和实践活动中;要为教师发展服好务,尽力帮助一线教师解除后顾之忧,让教师安心教学、潜心科研,努力把个人发展和学校发展结合起来。

第三,要打造坚强有力领导班子。要讲学习,系统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提高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强调的七种能力,以过硬的本领直面问题,在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中展现作为、不辱使命;要重团结,着眼学校改革发展全局,统筹各二级单位建设实际,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在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中凝心聚力;要顾大局,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以“一盘棋”思想自觉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做到认清大局、服务大局、奉献大局;要谋发展,着力推进学校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要守规矩,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第四,要服务高层次人才,发挥博士群体作用。要强化为人才服务的思想,坚决做到对他们生活上关心、教学科研上扶持、工作上大胆使用,并设身处地主动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要建立健全博士群体培养机制,尤其是老教师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使年轻博士尽快确定研究方向,融入学科团队,为产出科研成果打下坚实基础;要最大限度为博士群体搭建成长平台,营造宽松环境,使人才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各尽其才,才尽其用。

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随同走访。

上一条:【师者】三尺讲台授真理 一颗丹心铸师魂——记我校2020年师德先进个人张理涛
下一条:我校举行换届工作总结暨干部集体谈话会议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