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我校辅导员在第八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特等奖

日期:2020-10-07 作者:党委学工部 王玺文 浏览次数:

9月28-29日,第八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举行,我校航空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心怡以复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并最终荣获特等奖,实现学校在这一赛事的历史性突破。

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两年举办一届。该项赛事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

大赛突出以赛代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重在综合考察辅导员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思想教育和心理辅导能力、个人综合素质等多方面知识和技能。全省130所高校的135名辅导员参加本次大赛,共评选特等奖10名,一等奖20名。

在前期备赛过程中,我校精心组织郑州航院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遴选备赛选手,组建优秀辅导员团队,悉心培训指导。参赛辅导员张心怡积极准备,全力以赴投入赛事,最终凭借过硬的职业素养、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出色的现场表现,取得优异成绩,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辅导员队伍作为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来培养,把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纳入学校人才发展战略,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

上一条:【师者】初心育桃李 真诚换真心——记我校2020年师德先进个人孔连生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