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20-09-30 作者:大学生记者 陈慧婕 李旺金 文 新闻中心 海浩源 魏焱锋 王凯鑫 图 浏览次数:

金秋校园喜迎学子,丰收季节播洒希望。9月30日,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校领导付强、李勇、石培哲、杨培、申金山、张文强、赵健、李广慧,各院(部)书记、院长(主任)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典礼由副院长张锐主持。

上午10时,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培宣读《关于表彰2020级学生军训优秀教练员和军事训练标兵的决定》。校领导为受表彰人员颁奖。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热烈的掌声中,院长李勇发表题为《知责行责,续写青春绚丽华章》的讲话。

李勇表示,当前新冠肺炎仍在全球肆虐,西方某些国家借疫情之机,甩锅滋事,在核心技术领域对我国进行封锁,我国高端制造等关键领域正承受“卡脖子”的痛苦。把“卡脖子”问题和国外出口管制的清单转化为未来攻关的任务清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跨越,是当前国家亟需解决的难题。

李勇希望,作为“后浪”的同学们能够直面挑战,答好时代答卷,立报国之志,增建国之才,践爱国之行,让青春在伟大的新时代美丽绽放,谱写绚丽华章。要永葆报国之志,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要坚守奋斗初心,在成长道路中有艰辛时不气馁、有挑战时不畏惧、有挫折时不动摇,保持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的状态,持续不断的奋斗。要矢志创新创造,培养独立思考、大胆质疑、不断超越的跨学科思维和创新能力,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练就发现问题、探索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数学学院辅导员王强、蓝天书院2020级电子信息类四班刁洁心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新生代表发言。

王强结合自己的经历和工作经验对学生的未来成长提出建议。他希望同学们热爱祖国,永葆家国情怀;自强不息,把开拓进取精神内化于心;坚忍不拔,把失败与痛苦作为成长的必经之路;要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继续谱写初心不改、“郑航”情深的时代华章。

“我们怀揣着梦想与期望,凭借着手中的一纸飞信,进入郑航这个大家庭。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刁洁心代表全体新生表示,将传承“严谨、求实、开拓、进取”校训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刻苦,用意志和汗水、智慧和科学、理性和思索谱写大学新篇章。

典礼上,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郑航校徽,来自全国各地的8460名新生大学生活正式开启。典礼在雄壮的校歌合唱声中结束。

本次开学典礼采取线下与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举行,400名新生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主会场参加典礼,8060名新生在龙子湖校区、大学路校区分会场通过直播观礼。

上一条:我校辅导员在第八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特等奖
下一条: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来校作专题讲座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