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11-20 作者: 浏览次数:

 

全校各单位、全校师生员工: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国内时有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疫情发生,又值秋冬呼吸道等传染病高发时节,校园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较大。为进一步全面落实学校防控主体责任,科学精准做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和学校党委会议精神,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居安思危,安不忘危,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二、持续做好校园管控。严把校门出入关,继续实行“严管严控,凭证出入”的管控措施。有校外人员参加的公务活动须提前办理通行手续,因紧急情况未办理手续的,事后必须及时补办。相关人员入校时严格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个人身份。

三、严格履行请假手续。教职员工因出差、会议、培训等原因离郑,学生因实习、求职、面试等原因离校,均须严格履行请(销)假和相关审批报备手续,原则上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外出人员按学校规定应做核酸检测者,凭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方可返校。

四、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在做好相关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按照“非必要不组织”的原则审慎举办聚集性活动,活动举办前须填写《郑州航院疫情防控期间聚集性活动申请单》,报学校防控办公室审批,电话61912619

五、做好人员健康监测。坚持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教职员工继续做好钉钉APP每日健康打卡,学生通过“指点天下”APP每日健康打卡,严格执行学生体温晨午检制度、因病缺勤缺课登记追踪制度等。

六、坚持做好科学防护。师生员工要切实增强防护意识,随身常备口罩,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在人员密集和密闭空间内须坚持佩戴口罩。各单位办事大厅、窗口服务岗位工作人员以及安保人员、保洁人员、食堂工作人员等在岗工作时须佩戴口罩。浴室、医院、超市等场所要严格扫码和体温检测程序。在任何场所,如出现呼吸道症状应立即自觉佩戴口罩,及时就医排查,按有关程序配合处置。

七、加强防疫宣传教育。持续开展传染病防控法律法规、工作流程、个人防护和消毒等知识和技能的宣传教育,保持健康卫生生活习惯,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用公筷”成为健康新风尚。

八、加强物资储备和卫生整治。做好口罩、手套、消毒液等常用防疫物资储备。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学生宿舍安全文明创建活动,做好日常公共区域消毒和垃圾清理,加强室内通风换气,对公共区域高频接触物体表面定期进行预防性清洁消毒,防止过度消杀。

九、加强校园安全监管。紧盯校舍及建筑设施、消防、特种设备、水电气设施、实验室等重点区域,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

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认真开展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加强食材采购、存储、加工、分餐、销售以及餐具清洗、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安全管理,规范就餐、消毒等食品卫生管理台账,及时清理和收集餐余垃圾。

十一、强化应急处置。与辖区医疗、卫健、疾控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健全预警、预防机制,确保应急工作机制运转顺畅。对师生员工出现的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并及时进行应急处置。疫情应急处置联络电话:61912730,手机:13838187285

十二、加强监督检查。加强对学校二级党组织、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对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力、不担当、不作为、不服从组织安排、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等失职失责人员,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问责。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1120日              

 

上一条:关于收听收看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及准入考试的通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