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及准入考试的通知

日期:2020-11-20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教技函[2019]36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教高厅〔20172 号)要求,为培养新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增强实验室安全防范和应急救援能力,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经研究决定,对2020级新生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安全准入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安全教育和考试对象

2020级全体新生(本科、专升本、硕士研究生)

二、时间安排

20201120日至20201218

三、在线学习与考试

1.实验室安全教育及考试可通过登录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教育平台进行。

2.登录方式: http://10.66.100.207/aqzrui/或教务处网页-快速链接-实验室安全教育,输入账号、密码后(初次登陆账号与密码均为学号),即可进行在线学习与考试。

3.在线学习: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对平台中的安全知识、政策法规等进行选学。登录平台中的“安全教育学习平台”,对相关安全知识进行在线练习,学习过程可反复多次。

4.在线考试:登录平台中的“安全教育考试系统”→进入考场,开始正式考试,在线考卷时长40分钟、题数100道、考卷根据专业设置多题库按比例随机出题,考卷满分100分,考生成绩≥90分为合格,在考试时间段内如果发现考试状态为未通过,可一直进行考试,直到通过为止。

四、安全专题教育

实验安全教育内容不限于安全教育学习平台中的资源,各学院可根据学科专业特点进行补充,开展形式多样且符合本专业特色的实验室安全专题教育,并于20201127日前将本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开展计划表(附件)交至实验室管理科(综合楼332室)备案。

五、其他要求

1)各学院应认真组织,将各项实验室安全教育相关工作和实验室安全准入机制落到实处。

2)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截止到20201218日仍未通过安全考试的学生不允许其再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活动。

3)未尽事宜请联系实验室管理科,办公电话:61912570

 

附件:2020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开展计划表

 

教务处         

20201120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参观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的通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