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致全体学生的第二封信

日期:2020-03-22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在疫情防控这段特殊的时期,大家“宅其身、抱道行”,一直严格遵守当地政府和学校的防控要求,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保持了良好的自律性,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随着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同学们返校的愿望也越来也强烈,但是目前高校仍不具备开学条件,仍需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在此向全校同学提出如下倡议,希望同学们共同遵守、积极践行。

一、正确认识形势,严禁提前返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随着全国各地复工复产加快推进,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特别是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增加。同学们的防范意识一定不能放松,需要继续严格防控,少出门、少聚集。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精神,我校开学时间继续延期,希望同学们要服从大局,在未接到学校正式返校通知前,严禁提前返校。

二、努力提升自己,安心线上学习。希望同学们“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切实增强生命意识、理想信念、科学素养、生态理念、道德责任。同学们要做到疫情防控、刻苦学习两不误、两促进,充分利用各种网络资源开展专业学习,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升华思想,提升自我,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正如钟南山院士所说“用知识缝制铠甲,不远的将来,当你们走出社会,在各行各业都将由你们披甲上阵!”

三、严格遵规守纪,如实报告信息。 近日,“郭某鹏”事件霸屏朋友圈,郭某鹏的自私、无知与任性,从反面给我们提供了重要镜鉴。希望同学们深刻认识瞒报、漏报信息给国家和他人带来的影响和后果,牢固树立“小我和家国密不可分”的大局意识,坚决克服厌烦情绪,坚决杜绝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保证自己所填信息的真实性,如有变化要及时更新健康档案。一旦发现有瞒报、漏报行为,学校将给予严肃处理!

四、注意自我调节,保持身心健康。希望同学们均衡膳食,适量运动,遵守疫情防控措施,为周边亲友做好科普。要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科学地看待疫情,既不必焦虑、恐慌,也不能侥幸、麻痹,加强自我情绪管理,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如有心理不适,请及时拨打学校心理咨询热线15937138689或请求当地心理服务支援。

习近平总书记在3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这场疫情防控大战场中,同学们有的主动请缨,积极参与防控一线的值班值守;有的走进社区,积极宣传防疫知识;有的发挥特长,精心创作文化作品为抗“疫”加油;有的严于律己,宅在家里主动学习……大家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好这本抗疫教材,勤于思考、善于学习、勇于担当,把胸怀祖国的雄心壮志转化为拼搏进取的不竭动力,为将来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积蓄力量。

“红入桃花嫩,青归柳叶新”。亲爱的同学们!和煦的春阳必将驱散疫情的阴霾,美丽的郑航校园等着大家归来!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322日         

上一条:致全体教职工的第二封信
下一条:关于教职员工有序返郑做好返岗准备的通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