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2-21 作者: 浏览次数:

全校各单位、全体教职工及家属、全体学生:

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校园安全。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随着返校教职工和后勤保障人员增加、以及准备新学期开学而进出校园人员增多,校园防控工作压力加大、难度增强。面对新情况,为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坚决把疫情阻断在校园外,现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校园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按照疫情防控期间信息统计工作要求,切实履行职责,及时准确掌握单位所属人员信息,特别是近期返郑人员行程和居家隔离观察信息,认真细致做好信息日报告工作。各相关部门和学院要按照学校春季开学工作预案要求,做好学生《假期身体健康档案》建档和管理工作,为学生健康返校做好准备。

二、各单位要继续加强对教职工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特别是返郑途中的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提醒教职工尽量乘坐私家车返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郑人员,要做好旅途防范措施,并详细记录返程相关信息,在返郑后按要求如实报告。要继续加强防控工作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告知教职工认真执行所在地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管理规定,特别是返郑后居家隔离观察的各项要求,督促外地返郑教职工,严格遵照社区和学校相关管理规定,不折不扣执行居家隔离观察。

三、全体学生要严格遵守所在地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安排,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准返校。居家期间,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安排,做好线上学习。

四、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要严格执行郑州市疫情防控期间对全市社区施行闭环管理的规定,严格管控进入校园的人员和车辆,切实做到逢人必检、逢车必查,认真核验人员身份和检测体温,杜绝体温异常者和无关人员进入校区。全校教职工及家属要积极配合门岗检查,主动出示证件和接受体温检测,对于不服从管理者,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五、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要加强综合楼、教学楼等办公场所出入管理,严格入楼人员体温检测。到办公室办公的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尽量利用电话、微信、网络处理公务,减少纸质文件传递,避免人员聚集。

六、后勤管理处要加强食堂、办公区、家属区等校园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要及时规范处理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保障校园环境卫生安全。要根据返校教职工人数增加情况,及时做好配餐供应、分桌就餐等管理工作,要严格执行食堂疫情防控卫生管理要求,确保教职工饮食安全。

七、后勤管理处、基建处、航海路校区改造办公室、保卫处等部门要做好所属务工人员返郑后隔离观察、防控知识和法规宣传教育等防控管理工作。校内建筑工地,在疫情防控期间一律施行封闭管理,工地人员若非工作需要,不得出入校园。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221日          

 

上一条: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补充通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