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校开展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8-03-13 作者: 浏览次数:

全校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社会深入学习雷锋、培育文明风尚”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带动和价值引领作用,广泛普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道德规范,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决定在全校开展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1.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各职能部门、各院(部)或班级、学生社团、志愿服务团队、活动小组等;

2.学雷锋活动先进个人:全校在校师生员工。

  二、评选条件

  (一)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

  1.组织机构健全。有相对稳定的组织领导机构和相对固定的成员,成员原则上不少于10人,组建时间不少于3年;

  2.工作机制完善。规章制度健全,定期研究活动形式和内容,有相关工作计划和方案,具有长期服务阵地,经常组织开展活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

  3.学雷锋活动特色新颖。活动内容与时代同步,与实际结合;活动宗旨健康向上,围绕师德师风、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师生思想道德教育等,立足本职创造性开展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鲜明特色,有一定的推广价值;

  4.志愿服务成效显著。成员参与面广,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示范性、典型性,事迹突出、影响广泛、深入人心,有效地推动师德师风、学风建设、道德建设和促进本地本单位形成向上向善良好风气。

  (二)学雷锋活动先进个人

  1.政治素质过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及学校规章制度。

  2.业务素质优良。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勤奋刻苦,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有较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在工作中积极投入,表现突出,模范发挥表率和带头作用。

3.道德品质高尚。具有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生活态度积极健康向上,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品学兼优,乐于助人,诚信友善,见义勇为,具有良好道德影响力。

4.富有创新能力。热心服务,勤于实践,善于创新,积极创业。在学雷锋活动中,有学雷锋主题创业项目或服务公益事业创新作品和设计。

5.工作业绩突出。长期坚持学雷锋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实践活动以及扶危济困、敬老爱幼,扶贫助残、环境保护、“三下乡”、公共服务等社会公益活动中,事迹突出,成效显著,在师生中和社会上有较大的影响和良好的反映,受到服务对象的认可和好评。

  三、申报办法

  1.推荐名额。每个单位可推荐教师先进集体1个、教师先进个人1-2名、学生先进集体(含学生社团)1个、学生先进个人1-2名。学校将组织评选,择优推荐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

2.申报材料。填写《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推荐表》和《学雷锋活动先进个人推荐表》,一式2份,A4纸正反两面打印装订。连同有关文字、图片和视频光盘等资料,于2018323日之前报送。

以教师为主体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由党委宣传部组织评选,纸质材料报送至综合楼548党委宣传部,电子材料报送至jswm@zua.edu.cn,联系人张培源,电话60632639;以学生为主体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由校团委组织评选,纸质材料报送至综合楼322校团委,电子材料发送至xtw@zua.edu.cn,联系人丁阳,电话60632650

 

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2018年3月13日   

 

上一条:关于新版办公自动化系统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常年征集科技转化项目及团队的通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