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媒体聚焦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就志愿填报和专业选择采访我校招生专家

日期:2020-06-02 作者: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就志愿填报和专业选择等问题采访我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孟凡周,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报考攻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于6月2日推出《河南高校报考“专业”指南》系列报道第一篇“选大学还是选专业?求职‘终端’检验”。

针对专业和工作的关系,孟凡周认为,比起专业,个人的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决定了职场发展情况。据他介绍,一些学生专业之外的特长,在就业竞争中起到了“无心插柳”的效果。“比如,我校一个工科专业的学生,入校后参加了记者团,锻炼能力的同时发表了不少文章。在参加学校组织的中航工业专场招聘会时,一个企业招新闻专业学生,他因为这一特长入职,从事相关工作,目前发展很优秀。”

“目前,我们河南报考仍是一个学校可选1至5个专业,如果选择了同意调剂,也有可能被调剂到其他专业。”孟凡周说,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学生有明确的职业兴趣,就能更理性地选择报考的专业志愿。不过,即使是同一专业,不同学校由于办学理念和师资水平不同,培养效果也有所差别。因此,考生及家长需要更具体地了解学校的优势专业、培养特色、办学资源等,了解学校的实力更集中在哪部分专业上。


报道链接:

http://dzb.jinbw.com.cn/html/2020-06/02/content_396221.htm?div=-1(《东方今报》)

http://mengma.jinbw.com.cn/queryNewsStringById.do?flag=1&newid=12098834&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猛犸新闻)

上一条:学习强国平台报道我校学子在抗“疫”中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
下一条:今日头条、郑州晚报客户端、大河客户端等:郑州航院开展“‘码’上就业”招聘活动促精准就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