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中国科学院院士谢毅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日期:2018-04-19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郭晓琴 浏览次数:

4月1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谢毅、中国科学院透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士维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并开展学科建设研讨系列交流活动。副院长张锐、李广慧全程参与。

报告会前,副院长张锐向谢毅、王士维颁发聘书,聘任谢毅院士为航空材料与应用技术河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聘任王士维教授为航空材料与应用技术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

谢毅和王士维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多自由度电-声协同调控优化热电转换》和《透明陶瓷研究进展》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李广慧主持。

谢毅从低维固体的电子/声子结构调控在能量转化中的应用出发,介绍了热电转换的研究背景、特点、机理以及在低品位热发电中的应用前景。同时,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谢毅详细讲解了基于缺陷工程的热电优化策略和多自由度电-声协同调控策略,对未来热电领域性能优化的研究发展进行了展望。

王士维从透明陶瓷中心的简介、透明陶瓷分类以及透明陶瓷研究进展等方面切入,步步深入、详细介绍了碳纤维增强石英基复合材料、高导热氮化铝、氧化锆陶瓷及特种容器和陶瓷成型新方法等研究领域的研究成果。

来校期间,谢毅、王士维、郑州大学的四位教授、相关企业代表以及我校材料学科全体成员通过研讨会的形式,进行了材料学科的学科建设和实验室建设研讨。

研讨会上,郭晓琴教授、陈雷明教授分别介绍了我校材料学科的总体情况和发展目标、航空材料与应用技术河南省重点实验室的基本建设情况。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校材料学科建设目前取得的成绩,并就专业设置、学科方向和如何凸显航空特色等关键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上一条: 我校张志宏教授出任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经济委员会主任
下一条:【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省委党校教授田宪臣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处级干部培训班做专题辅导报告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