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学术科研】我校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日期:2018-01-19 作者:科研处 文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无机复合材料河南省优秀科技创新团队与郑州华晶金刚石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双方拟针对传统生产技术改进、关键技术攻关、金刚石功能材料研制、行业水平提升等前沿领域开展全面、深入、系统、长期合作。

根据协议,未来三年,郑州华晶金刚石股份有限公司将提供不低于9000万元的合作研究与技术推广费用。其中,一期合作分为4个技术创新项目,启动经费300万元,将根据项目进展和企业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需求,陆续开展相关新产品的开发和成果应用推广。

根据协议,双方在进行相关科技创新活动的基础上,还将在人才联合培养、学生实习基地、就业创业培训、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年教师培训、重大课题申报、重大科技奖励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

据了解,无机复合材料河南省优秀科技创新团队是我校近年来培育成长的教学科研创新团队。该团队目前拥有青年教师20余人,分别来自学校相关学院以及郑州大学,其中教授12人,博士18人,博士生导师1人。

该团队长期坚持前沿应用基础研究和产学研科技创新,拥有多个科技创新和教育教学平台,如:航空技术与经济河南省特色学科群建设方向之一——材料学河南省重点学科、航空材料与应用技术河南省重点实验室、航空功能材料与先进制备技术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航空功能材料与应用技术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陶瓷材料界面河南省工程实验室以及郑州市重点实验室、材料工程河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多项,获河南省首届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英国皇家化学会全球Top1%高被引中国作者1人,ESI高被引论文4篇,授权发明专利43项。

郑州华晶金刚石股份有限公司是国际著名的超硬材料制造与研发企业,产业基础雄厚,自主创新能力强,在国内国际人造金刚石行业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该公司注重产学研合作科技创新活动,目前已经与中国科学院光机研究所、清华大学、燕山大学、吉林大学、郑州大学等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

据科研处负责人介绍,华晶公司此次与我校无机复合材料团队合作,是对我校科技创新团队的高度认可,更是对我校应用技术研究水平和成果推广应用能力的期待和检验。

合作团队负责人和团队成员表示,有信心、有实力、有责任推进双方的持续深度合作,提升我校服务新材料行业河南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支持我校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为我校的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提供强力支撑。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条:我校荣获“河南省高校统战工作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