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术活动



创新中国·2017中国国际航空产业高峰论坛第三轮会议通知

日期:2017-04-12 作者: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和嘉宾:

面向“十三五”及未来,航空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枢纽经济等方面将发挥更大的牵引作用。2016年5月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5月13日出台《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38号);7月27日,航空工业的国家队--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党组正式下发《关于加快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决定》,明确指出:通用航空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应急救援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航工业的航空主业。2016年10月21日,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改委等九部委联合发文,提出《航空运动产业发展规划》,扶持通航和无人机行业发展。

2016年底到2017年初,有关民用航空的发展规划,在中国民用航空局的主导下也密集出台,主要文件有:《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通用航空“十三五”发展规划》、《民航科技发展“ 十三五” 规划》、《民航教育培训“十三五”规划》。

航空发展成为当前地方经济发力和2017年两会的热点。

2016年底,波音在海外设立的首家工厂落户浙江舟山;浙江台州和航天科技第十一研究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在2016年11月珠海航展上展出的彩虹5无人机今年就可以实现量产;2017年3月10日,总投资62.5亿元的航空装备制造赣州示范基地项目签约落户江西赣州经开区。

2017年在地方两会上,被寄予厚望的航空产业再次成为代表、委员们的焦点,航空产业布局、通用航空发展、机场建设等大力影响着城市建设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方向。在3月份的国家两会期间,通航发展再次成为今年两会热议的话题。中航工业在两会期间举行的“爱飞客两会代表议通航活动”更吸引了众多地方政府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省航空学会、郑州航展执委会定于2017年4月25日-4月27日,与“2017郑州航展暨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同期举办“创新中国·2017中国国际航空产业高峰论坛”。本次论坛的具体安排如下:

一、论坛主题

新机遇、新经济、新动能,国际人才助推航空产业大发展。

二、论坛目的

1.分享临空经济发展经验。既宣传郑州航空港等临空经济示范区在枢纽建设、物流发展、产业培育、都市塑造、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又积极学习国内外其他临空经济区探索的经验。

2.探索各地通航发展的独特路径。加强纵横协同,深化通航产业与地方发展之间的合作关系,促进产业升级。

3.培育航空人才,助推航空产业发展。航空工业的智能制造、建设民航强国、临空经济成为地方增长的核心极、通用航空产业化发展都需要航空核心人才的支撑。国内外领先航空高校的人才培养经验将会满足航空企业和航空高校的渴求。

三、与会人员

国内外航空工业、航空运输、通用航空、航空经济领域的企业、高校、研究机构、政府部门代表。其中,一批国家级智库专家将为我国航空产业发展,特别是为我国临空经济示范区及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四、论坛时间地点

2017年4月25日—4月27日,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龙子湖校区。

五、举办单位

指导单位:中国航空学会

河南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局

主办单位: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河南省航空学会

郑州航展执委会

承办单位: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中国城市临空经济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总会、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友总会、郑州航院经贸学院、郑州航院外国语学院、郑州航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中国通用航空产融协同发展创新联盟、天津翊训航空科技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河南航空经济研究中心、郑州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航空之家新媒体、航空飞行之家

支持单位:中国新闻社河南分社、航空材料与应用技术河南省重点实验室、河南省通用航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阳通用航空机场投资有限公司

六、主要内容

聘请国内外专家以主旨报告和圆桌对话的形式,从航空制造、航空运输、通用航空、航空经济、航空教育等多个角度阐述:在航空产业国内外竞争加剧的背景下,如何取得竞争优势,如何培养和获取航空领域高端人才。

目前论坛安排的部分主要嘉宾、圆桌对话:

(一)主要嘉宾

1.美国出版、世界上最大航空杂志《FLYING》执行总编Pia Bergqvist 女士

2. Dean Siracusa, President & Founder of Summer Hawk Optics, Inc.

3.负责起草《关于建设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的实施意见》的专家

4.杨晓明,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5.王晔阳,空中客车直升机(中国)业务发展和交通运输政府事务总监

6.陈绥宁,中国商飞科技委办公室主任

7.朱明华,中国商飞科技委科技研究处处长

8.于筱东,中航国际大陆发动机集团执行副总裁

9.张建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学院院长

10.徐 强,卓尔航空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前塞斯纳总工程师

11.黄瑞勇,北航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北航金融俱乐部理事长

12.马  剑,中国城市临空经济研究中心秘书长

13.赵  欣,中国投资协会通航产业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14.郝金明,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导航与空天目标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15.刘  军,中州航空总裁

16.正阳通用航空机场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

17.入选首批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的代表

(二)分论坛与圆桌对话

分论坛以圆桌互动交流为主,议题开放,多点链接,深度讨论热点话题。

分论坛一:航空产业呼唤国际航空人才

分论坛二:通航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七、会议流程

4.26日上午08:30-12:20

08:30-10:00,河南省航空学会第五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

合影、茶歇,10:00-10:20

10:20-12:20,论坛主旨报告

    10:20-10:40,负责起草《关于建设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的实施意见》的专家

    10:40-11:00,杨晓明,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11:00-11:20,王晔阳,空中客车直升机(中国)业务发展和交通运输政府事务总监

    11:20-11:40,郝金明,北斗导航产业化及大数据应用

    11:40-12:00,德士隆集团高层

    12:00-12:20,国际最大的飞行员组织IAOPA的英国CEO

午餐及休息,12:20-14:00

4.26日下午14:00-18:00

分论坛一:航空产业呼唤国际航空人才,14:00-16:30

    14:00-14:30,张建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学院院长

    14:30-15:00,朱明华,中国商飞科技委科技研究处处长

    15:00-15:30,Pia Bergqvist,《FLYING》执行总编:“Exploring the General Aviation Environ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 美国通用航空环境的探索,重点分享:职业选择、教育体系和讨论中国可以发展航空经济的一些建议)

    15:30-16:10,圆桌对话1:如何培养国际航空人才

茶歇,16:10-16:30

分论坛二:通航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16:30-18:00

    16:30-17:00,徐强,卓尔航空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前塞斯纳总工程师

    17:00-17:20,正阳通用航空机场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

    17:20-17:50,圆桌对话2:河南如何借鉴国内外通航发展经验

论坛闭幕总结:17:50-18:00

八、日程安排

4月25日,全天报到

4月26日全天,参加“河南省航空学会第五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中国国际航空产业高峰论坛”

4月27日全天,观看飞行表演,参观郑州上街航展

九、其他

1.费用

本次论坛收取会务费800元/人(含专业参观证1张),交通费及食宿费自理。

2.报到地点

盛世民航大酒店,郑州市金水区金水路3号

3.组委会秘书处

秘书长:张志宏,杨波,郭银玲

副秘书长:王永记,金真,郝爱民,乔善勋,张伟

4.会务组联系方式:

河南省航空学会,侯雪霞13939098977,崔瑞平13663006842;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陈红海0371-60632030,13721449906;刘承毅0371-60632193,18638569505   

邮箱:xtcx@zzia.edu.cn

 

20170411论坛回执2017中国国际航空产业高峰论坛.doc

 

2017中国国际航空产业高峰论坛组委会

2017年4月9日

上一条:航空经济大讲堂预告:开放发展,河南更出彩!
下一条:学术预告:简化式语言分析与可重启式自动机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