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预告:新能源汽车电力电子系统及其运行控制

日期:2019-06-14 作者: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新能源汽车电力电子系统及其运行控制

报告人:张云博士

报告人简介:张云,男,1980年2月生,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IEEE Senior Member、国际SCI期刊Journal of Power Electronics编委(Associate Editor)、中国电源学会直流专委会委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环境保护技术分会委员、天津电源学会理事。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第二层次人选、天津大学“北洋青年学者”人才计划,英国诺丁汉大学电气工程系国家公派访问学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中国博士后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纵向科研项目;发表SCI 期刊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Top期刊论文12篇);第一发明人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2018年获Journal of Power Electronics期刊编委杰出贡献奖、2013年获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优秀论文奖。

张博士的研究领域:(1)燃料电池汽车单向宽增益直流变换系统:提出单向高增益直流变换器拓扑系列及其调控方法,解决了燃料电池发电系统的低压能量源端与高压直流母线之间的电压等级失配问题;(2)在电动汽车复合能量源宽增益双向直流变换器及其协同控制方面:提出双向宽增益直流变换器拓扑系列及其调控方法,解决了电动汽车低压蓄电池、低压超级电容与高压直流母线之间能量双向动态匹配问题及能量源间协同运行问题;(3)在电机驱动用多电平功率变换器调控策略方面:提出多电平逆变系统的先进调控策略,解决了非对称H桥五电平逆变器、NPC三电平逆变器的电容电压平衡问题,并有效抑制电机侧高低次谐波。

时间:06月18日(周二)上午10:30—12:00

地点:东校区08B202

主办单位:航空工程学院

上一条:学术预告:合金结构搜索和建模
下一条:学术预告:道德情感与经济机制设计——基于思想史与行为实验的研究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