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预告:网络数据抓取方法在公司治理研究中的应用

日期:2019-05-31 作者: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网络数据抓取方法在公司治理研究中的应用

报告人:李春涛教授

报告人简介:李春涛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博士,香港大学金融学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滇西金融研究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司治理和企业创新,在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uditing、Stata Journal、《经济研究》、《金融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近30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

李春涛教授还是爬虫俱乐部的创始人,有近20年的stata编程经验,编写过许多stata命令,比如wordconvert, subinfile, psemail, reg2docx, sum2docx, cntrade,chinaintraday等,这些命令让中国数据免费且唾手可得,让实证研究异常容易。

李老师培养的学生分别在香港大学、香港岭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恒生商学院和澳门大学等高校从事研究助理工作,深受用户好评,他的许多学生也得以去名校攻读博士学位,包括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等。

网络是信息的宝库,是信息的海洋,但是如何获取网络上海量的数据呢?是否需要非常复杂的计算机编程技术呢?李春涛教授给我们的答案是否定,普通学生只要3~5天时间就可以掌握网上抓取数据的基本技能。李老师将以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如何从网络上发现和获取数据,以及如何从纷繁复杂的源代码中清洗出有用的信息。

时间:2019年6月5日上午9:30-11:30

地点:东校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

主办单位:商学院

上一条:学术预告:心理咨询实务技能培训——心理疾患的识别与干预
下一条:学术预告:新词的产生和英语的发展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