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大学路校区珍贵档案和校史资料的通知

日期:2023-10-24 作者:档案馆 浏览次数:

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

大学路校区是学校发展历史上的教育高地,是学校承前启后的文脉圣地,承载着广大校友的“乡愁”与芳华随着我校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步伐不断加快,大学路校区将成为郑航历史上一份珍贵的回忆。校区档案文化记忆、传承优秀教育文化现特面向全校各部门、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以及所有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征集大学路校区珍贵档案和校史资料,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反映大学路校区办学发展历程、具有收藏、研究、展览价值和纪念意义的各类珍贵档案和校史资料,包括但不限于:

(一有关校区建设、调整的各类请示、报告、汇报、批复、指示、通知、规划、总结、图表等

上级领导、社会知名人士来校区视察、参观、访问、学术讲座、讲学及讲演时的照片、光盘、录像带、录音带、文字记录、题词或权威媒体报道材料等

(三)校区主办或承办各种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的资料;

(四)反映校区在教学、科研、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重点工作和重要成就的资料;

(五)反映校区建设发展历程及师生在校区工作、学习、生活的资料;

(六)具有历史价值或纪念意义的印章、徽标、出版物、印刷品、个人证件、票证、纪念章、毕业照片、纪念册等;

(七)富有时代特色的教学用品、教学资料、学习用品、学习资料、生活用品资料;

(八)学校知名专家、教授、学者、师生校友的口述访谈,有关恩师风范、同窗情谊、生活轶事及校友风采的故事;

(九)反映校区各个时期风貌校区建筑与校园风景照片、视频、牌匾等

(十)其他以上未详细列及、但能够反映校区发展历程与成就的重要档案资料。

二、征集载体

纸质类、电子类、声像类、实物类

三、征集时间

集中征集:即日起至2023年1130日。

集中征集结束后,将对征集内容所涉及的档案资料进行常年征集。

四、征集方式

(一)捐赠。件原物捐赠(对于捐赠的资料、实物,经鉴定确有保存价值的,接受捐赠)、口述资料捐赠(本人或亲属可捐赠其在校区期间工作、学习、生活状况的口述资料,可以以电子文档方式捐赠,也可由学校档案馆以口述方式采集)。

(二)代管。对于确有价值而所有者不愿捐赠的资料,在征得所有者同意后,可在双方协商的基础上实行代管,代管不改变资料的所有权。

(三)复制。对本人愿自己保存原件但同意进行复制仿制的,学校对原件进行复制仿制,并做保管和使用。

(四)购买。有意愿将属于个人所有的档案史料出售的,由学校研究后,与出售人协商解决。

(五)经双方友好协商约定的其他方式。

五、征集要求

文字材料须真实可信。所提供的原件材料要求载体完整、信息可读;虽部分破损,但不影响对整体文字信息的理解。所提供的复印件或影印件请书面说明其真实性。

提供照片、图片材料或音视频资料,请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由、主要参加人的姓名、时任职务、拍摄(提供)人姓名、现从事职业、与学校的关系、联系方式等。

提供实物时,请提供实物使用的时间相关人员与实物有关的背景材料。属于个人所有的实物、奖杯、奖牌、奖状、证书、鉴定资料、题词、书画作品等,请书面说明获得时间、事由和获得人主要事迹。

回忆文章请在末尾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在校时间与单位、在校时的职称职务、现工作单位及联系方式等信息。

应征的档案资料应确保无权属纠纷,无侵犯他人肖像权、著作权和名誉权等行为。

六、征集说明

(一)凡捐赠者享有著作权、专利权的档案资料,学校将依法予以保护。捐赠者有特殊要求的,学校将本着对学校、对个人有利的原则予以尊重。

(二)凡个人或单位捐赠的实物、资料等,其所有权及展陈权归学校所有,学校将根据需要进行管理、利用和展陈。

(三)凡由学校代管代展的实物、资料,产权归寄存者所有,学校将按双方签订的协议,在定范围内使用。

(四)根据原件由学校制作的原件复制品、仿制品,学校有所有权及陈展权。

学校拥有以上各类实物、资料的宣传权。

档案馆对于征集到的档案资料等均详细登记造册,办理移交手续,颁发捐赠证书或者签署相关协议。

七、联系方式

可通过电子邮件、信函、电话、面谈等任何一种方式与学校档案馆取得联系。

联系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档案馆(图书馆北1A12室)

电子邮箱:zjjsb@zua.edu.cn

邮编:450046

联系人:赵老师        

联系电话:0371-61910017

竭诚欢迎并衷心感谢广大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支持和参与!

 

                                                             档案馆

2023年10月24日

 


 

 

上一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报告会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3年学校双创文化周的通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