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12-30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学校各单位: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省纪委监委关于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部署要求,更严更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要求如下:

一、提升政治站位,扛稳主体责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意义重大。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扛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抓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本单位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教育,扎实做好节前廉政提醒,做到早打招呼、早敲“警钟”,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新阶段作风建设开好头、起好步。

二、强化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

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结合深化以案促改,切实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心怀敬畏戒惧,自觉崇廉拒腐,杜绝“节日腐败”。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和宴请等活动;严禁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巧立名目表彰奖励发放奖金实物、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参加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可能影响公正履职的宴请;严禁餐饮浪费行为;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等。同时,要严格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减少人员聚集性活动,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坚守监督职责,严格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坚持“严”字当头,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明察暗访、集中检查和重点抽查工作。对节日期间发生“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执行纪律规定打折扣搞变通的单位和个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坚持“一案双查”,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学校纪委举报电话:(037161912610

学校纪委举报信箱:zhenghangjiwei@zua.edu.cn

 

校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1230日       

 

上一条: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2021年研招航院考点考务工作会的通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