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05-19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科学精准防控疫情,积极应对“疫后综合征”,强化以学生为本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推动健康校园、文明校园建设,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决定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现将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聚力同心,战疫同行

二、活动时间

5月19日—6月19日

三、参与人员

全校师生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四个一”专项活动。一是开展一次专题辅导报告。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及返校复学过程中主要心理疏导需求,通过直播平台面向全校开展1次专题辅导报告。二是开展一次关爱谈心帮扶。组建由学院心理健康负责人、辅导员、专业教师等构成的谈心帮扶工作团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动联系需要心理帮扶学生,开展1次深入的谈心谈话,加强关爱指导和心理疏导。三是开展一次网络专题推送。通过新媒体进行抗击疫情主题宣传教育和心理健康专题推送。四是开展一次在线集中会诊。组织专兼职心理老师参加教育部网上集中会诊活动,针对典型个案、常见或突发的心理问题,交流预防干预措施。

(二)设立毕业生“心理咨询绿色通道”。自5月19日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优先接受毕业生心理咨询,咨询时间为每天8:30-11:30,14:30-17:30。咨询方式为电话咨询、视频咨询以及面对面咨询。咨询地址:龙子湖校区南门办公楼A座411,咨询专线:15937138689(同微信号),咨询邮箱:zuaxinlijiankang@163.com

(三)特色活动。结合我校实际,开展疫情心理故事征集、心理沙龙、心理电影赏析、音乐放松等系列活动。具体安排见附件。

五、活动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参与,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实际心理需求出发开展学院特色活动,及时关注返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帮助毕业生缓解学业和就业的双重压力,让毕业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迈向人生新的阶段,从而进一步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

各学院请于2020年6月25日17:00前,将本学院活动总结(纸质版盖章)报送至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龙子湖校区办公楼A座404),相应电子文档发送至电子邮箱:zuaxinlijiankang@163.com。

 

附件:“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安排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519日      

上一条:关于2020届首批返校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上好“返校复学第一课”的通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