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我校体育运动队专属队名、队徽及吉祥物的通知

日期:2019-06-05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关于创建各校体育运动队专属队名、队徽及吉祥物的通知》(大体协〔2019198号文)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通过体育竞赛及活动带动我校广大青少年学生享受体育锻炼的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现决定征集我校体育运动队专属队名、队徽及吉祥物设计稿。

一、征集内容与时间

(一)征集内容: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比赛及活动中我校体育运动队使用的专属队名、队徽及吉祥物。

(二)征集时间:201966日——626日。

二、征集对象

我校全体师生

三、设计要求

(一)队名

1.能准确反映学校运动队形象,具有较强的亲和力、吸引力、感召力和宣传效果,能充分体现运动队特色、内涵和文化精髓,体现体育运动精神。

2.文字精炼、主题突出、寓意贴切、易读易记、朗朗上口,适合在网络、电视、报刊等各种媒体和公众场合宣传推介。

3.队名字数原则上控制在48个字,且应避免与其他学校和其他短语或广告语相混淆雷同。

(二)队徽

1.准确反映学校运动队特色,充分展示以运动为核心的特点。

2.主题清晰,与本校主体色调统一。

3.设计要切中主旨、构图新颖、创意独特、简明易记、通俗易懂;视觉形象鲜明、认知度高、寓意深刻。

4.该标识将统一应用于学校运动队的宣传工作,须有较强的延展性和包容性,延展应用要符合时代气息,富有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适合在名片、公函、信笺、宣传品、纪念品、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比赛现场展示等多种载体和环境中制作应用。

(三)吉祥物

1.设计富有创新性,符合“运动、健康、拼搏”的整体定位,便于观赛者的传播和记忆。

2.具有学校运动队特色,体现运动队特点。

3.具备灵活的衍生价值,适用于小到别针,大到一人高的卡通形象,适用于各种领域、特许产品以及景观展示等。

4.至少具备与校队相互组合的关系,适用于不同产品开发的需求。

四、提交内容及要求

提交内容

提交要求

1

队伍名称

“学校名称(简称)+专属队名(原则上4-8字)”

2

名称由来

不超过200

3

队徽设计图

1.jpg文件(文件大小应小于300kb);

2.AI格式原图,队徽电子稿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像素/英寸),同时标注标准比例和标准色。

4

队徽设计说明

不超过200

5

吉祥物设计图

1.jpg文件(文件大小应小于300kb);

2.AI格式原图,队伍点子稿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像素/英寸),同时标注标准比例和标准色。

6

吉祥物设计说明

不超过200

五、知识产权说明

(一)所设计的作品应为原创,并保证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在任何领域公开发表,未侵犯他人的著作权;如有侵犯他人著作权,由设计者承担所有法律责任。

(二)设计方案或任何用于创作参选作品素材,均不得侵犯第三方的任何著作权、商标权、专有权利或其他权利,不得触犯相关法律法规。

(三)设计作品一经采用,所有权、修改权和使用权均归学校所有,设计者不得再在其他任何地方使用该设计作品。

六、提交方式

(一)网络提交:作者需将设计稿文件和创意描述提交至:zuasport@126.com

(二)现场提交:作者可以将设计稿文件和创意描述提交至:郑州航院龙子湖校区体育与公共艺术部,魏老师,13937118329

(三)提交时,请提供设计者的真实姓名、学院、学号、联系电话等详细信息。

七、评选方式及奖励

(一)由学校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讨论评选。

(二)对最终入围作品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

八、其他

本通知最终解释权归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所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体育与公共艺术部

201965  

 

上一条:关于举办“辉煌七十年,腾飞新时代”诗歌朗诵会的通知
下一条:教育部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合格性评估网上公示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