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申请2019-2020年度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的通知

日期:2018-07-25 作者: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2019-2020年度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的通知》(教办外2018454号)精神,2019-2020年度国家留学基金委将选派不超过40名访问学者参加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赴美研修,现将我校申报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被推荐人选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 申请人应为中国大陆公民,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并在学习、工作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事业服务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2. 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优秀教学/科研人员,并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

3. 应在过去四年内(2014831日以来)没有在美留学的经历。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的人员,回国后至少工作五年以上方可申请。

4. 不受理正在境外学习或工作的人员申请。

5. 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6. 年龄原则上在3550岁之间(1968831日及以后、1983831日及以前出生), 具有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具有博士学位或十年以上教学经验,有较强的独立研究能力和较高的英语水平,赴美后能独立从事研究工作。

7. 被推荐人选需有与美国问题研究相关的教学经验和专业背景。优先考虑研究课题确有必要到美国进行研究及有志于通过参加本项目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相互理解者。

 

二、选派学科

应为美国问题研究相关领域,具体学科领域请参阅附件1

 

三、资助内容

1. 国家留学基金为选派人员提供赴美(至入境地)国际旅费。

2. 中美双方共同为选派人员提供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含回国旅费)。

 

四、留学及资助期限

被选派人员资助期限为10个月,留学期限不超过12个月。留学人员须连续在国外研修10个月,期间不得提前或中途回国。

 

五、申请程序及时间

1. 按照按需派遣、保证质量、学用一致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推荐。工作中应注意男女比例。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从未在美工作或学习过的申请人。

2. 个人申请与学校审批

申请人认真阅读《2019-2020年度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申请必读》(见附件4),填写申请表(见附件5),经所在单位研究同意,由所在单位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于201881日上午12点前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审核汇总上报学校,学校研究批准后,通知申请人网上提交。

2018年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为71日至831日。申请人在此期限内登陆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和中美富布赖特项目美方报名网站(http://iie.embark.com/apply/visitingscholars),参照《中美富布赖特访问学者项目申请指南》(见附件3)进行网上报名,按照“2019-2020年度中美富布赖特访问学者项目中方申请材料清单及要求”(附件2)准备申请材料。凡未按要求在以上两个网站上报名的视为无效申请。

3.提交申请材料

申请者应提交纸质申请材料一式2份, 申请材料一律使用A4纸打印、复印,无需装订。如提供的材料中有英语以外语种书写的,需另提供中文翻译件。所有申请材料请于2018827日上午12点前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整理后统一上报河南省教育厅。教育厅不接受个人报送申请材料。

 

六、评审和录取安排

1. 201810-11月:资格审核及通讯评审

2. 201812月初:面试

3. 20191月:公布获提名人员名单

4. 20197月:发放录取通知,行前集训

派出时间预计为20199月。请各单位及申请人员据此提前做好工作安排。

 

七、根据国家公派留学的有关规定,被录取人员出国前须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办理签约、公证等手续。学习结束后须严格遵守《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的相关规定,按期回国服务。本项目不受理留学人员的J-1签证豁免申请。

联系人:刘雨 联系电话:60633302        地址:综合楼433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725

 

  • 附件【附件材料.rar】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调整班车运行时间的通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