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年暑期留校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8-07-05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学院、有关部门:

 

暑假将至,为做好学生留校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暑期留校时间安排

可申请留校的时间段为2018716日至831日。

 

二、申请留校条件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学生,在履行相关手续的前提下,学校将考虑其实际情况,帮助解决暑期留校住宿问题:

1.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暑期专业实习实践教学活动;

2.2019届本科毕业生拟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专科毕业生拟参加专升本考试等,需要留校复习者;研究生需留校从事研究、学习者;

3.参加学校、学院统一组织的竞赛集训,以及其他科研、文体活动;

4.参加学校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5.其他因特殊情况确需留校者。

 

三、申请程序

1.个人申请。除因专业实习申请留校的学生,其他符合留校条件的学生下载填写《暑假留校学生申请单》(附件1),并提交相应证明材料。学院审核并留存《暑假留校学生申请单》和证明材料,将审核通过的学生住宿信息汇总后,填写《暑假留校学生汇总表》(附件2)。

2.专业实习留校申请。参加培养方案中统一组织的暑期专业实习实践教学活动的各专业学生,不用提交学生个人申请表,由各学院将所有专业实习住宿情况统一填写在《学生专业实习暑假留校住宿统计表》(附件3)内。

3.汇总报送。各学院将《暑假留校学生汇总表》和《学生专业实习暑假留校住宿统计表》各一式一份,签署意见加盖公章后,于710日前报送校团委办公室(综合楼322),并现场拷贝《暑假留校学生汇总表》和《学生专业实习暑假留校住宿统计表》电子版。

 

四、留校学生日常管理和服务

1.留校学生管理实行学院负责制。各院部党政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学院要加强对留校学生教育管理落实情况的检查督促,切实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指定一名辅导员负责联络协调,保持通讯工具畅通。

2.学生处要深入学生公寓和学生学习场所了解情况,及时协调处理留校学生中存在的有关问题。

3.后勤管理处要坚持服务育人,妥善安排好留校学生的食宿,加强公寓管理、食堂管理,确保学生住宿、饮食安全。

4.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及各学院要本着方便学生的原则,为留校学生提供合适的学习场所。

5.保卫处要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加强门卫管理和校园巡逻,及时排查安全隐患,防范意外事件的发生,确保留校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加强教育与引导,动员和督促学生考试结束后及时离校返乡。对确需留校学生,从严控制,全面掌握情况,加强管理。

2.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学校管理,自觉维护校园秩序。对于不服从管理或留校住宿期间发生违纪行为的,学校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3.有关部门要认真负责,做好各自工作,保障留校学生学习和生活正常进行。

4.各学院、有关部门要加强信息沟通,及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

 

201875

上一条:关于调整班车运行时间的通知
下一条: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考试周班车时间安排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