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媒体聚焦



学习强国、中国网、《河南日报》报道我校招生专家针对“强基计划”与自主招生的政策解读

日期:2020-06-18 作者: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日报》记者采访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陶文信,对“强基计划”与自主招生政策差异进行解读,为欲报考“强基计划”的考生支招。《河南日报》于6月16日以“强基计划VS自主招生,专家这样解释”为题对此进行了报道,学习强国平台、中国网、河南日报网等转载该报道。

“强基计划”和自主招生有哪些不同之处?陶文信介绍,第一,两者选拔定位不同。自主招生主要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学生”,“强基计划”主要选拔“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第二,两者招生专业不同。自主招生未限定高校招生专业范围,“强基计划”突出基础学科的支撑引领作用,重点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及历史、哲学、古文字学等相关专业安排招生。

想报考该如何准备?“对高中学校来说,首先,应加强通识教育,加强学生文化素养的全面培养;其次,要科学引导,促进学生不断深化自我认知,帮助学生确定符合个人特长与潜能的研究方向和目标;最后,要重点培养,通过引导选拔出成绩优秀又有强烈的专业兴趣、科研志向的同学,根据学生不同的兴趣,再开展探究和创造性的活动,强化、提升其在该领域的综合素质,让他们从耳濡目染到自我成长,最终以拔尖促冒尖。”陶文信说。


报道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9082291452096773634&item_id=9082291452096773634&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学习强国平台)

http://news.china.com.cn/live/2020-06/16/content_852709.htm(中国网)

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20-06/16/content_424826.htm(《河南日报》)

https://www.henandaily.cn/content/2020/0616/237044.html(河南日报网)

上一条:大象新闻:郑州航院教师温情寄语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
下一条:《三亚日报》报道我校学生创业故事“打造有文化有内涵有故事的民宿‘新宠’”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