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媒体聚焦



河南省纪委监委官方网站:郑州航院答好校园疫情防控“四道题”

日期:2020-03-18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河南省监察委员会官方网站刊登文章《郑州航院:答好校园疫情防控“四道题”》,报道我校纪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报道从答好“明确责任”“强化沟通”“精准监督”“统筹工防”等四道题展开,分享了我校纪委积极投身突如其来的校园疫情防控“考场”,努力当好“监考员”和“应试者”的经验和做法。


全文如下:

面对突如其来的校园疫情防控“大考”,郑州航院纪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投身“考场”,当好“监考员”和“应试者”,认真答好四道考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答好“明确责任”题。把对党忠诚作为疫情防控“大考”的头道考题,把主体责任落实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牛鼻子”,第一时间发布纪律要求,制定下发督查督导方案,定期发布督查简报,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尽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

答好“强化沟通”题。主动接受上级纪委的领导,及时报送学校疫情防控监督信息,坚决做到闻令而动、令行禁止。同时,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强化与学校其他防控工作专班的沟通联系,共同协调落实防控措施,确保防控工作横向联动、纵向协同、有序高效。

答好“精准监督”题。紧盯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关键环节和重要领域,靠前监督、全程监督,校纪委书记先后14次带队深入门岗、家属院、食堂等场所和防控办、后勤处、学生处等部门,实地查看值班值守、物资储备、服务保障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根据督查情况,向有关部门发出监察建议书,对违反防控纪律的两名教职工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并在全校通报。

答好“统筹工防”题。着力打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组合拳,通过加强对开学疫情防控“1+N”方案演练情况的监督检查,不断推动固强补弱、查漏补缺,力争让朗朗读书声早日重返美丽校园。同时,按照省纪委要求统筹谋划各项工作,确保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报道链接:

http://www.hnsjct.gov.cn/sitesources/hnsjct/page_pc/gzdt/pzgz/article76b57657bd8b4a29bd09dd9d03131af3.html 

上一条:河南省教育厅微信刊登我校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90后”党员回信的心得
下一条:河南省教育厅官方网站及微信报道我校学生对“思政大课”的反响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