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校领导带队赴杨楼村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日期:2024-01-31 作者:组织部 孙罗卡 文图 浏览次数:

1月30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继锋一行到我校定点帮扶村杨楼村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 固成果 促振兴”调研慰问活动。范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付晓燕,副县长郭献忠、陈庄镇党委书记王海艇陪同调研。

王继锋一行首先入户慰问困难群众。在贫困户家中,王继锋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代表学校送上慰问品和新春祝福。王继锋叮嘱驻村工作队一定要时刻把困难群众放在心上,尽心尽力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王继锋还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和村内集体企业生产情况,详细了解企业产业布局、经营管理、市场销售和联农带农情况,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共同探讨解决办法。

座谈会上,驻村第一书记于浩杰从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环境整治、平安建设和文化活动等方面汇报驻村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深入交流。

王继锋强调,驻村工作队承载着学校的信任和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实干求实效,围绕农村组织振兴、产业振兴、人才振兴和文化振兴,积极配合村里做好相关工作。一要抓好党建引领,突出“率民”。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协助村“两委”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抓好产业发展,突出“富民”。要把杨楼村的资源优势与市场需求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拓宽销售渠道,推动杨楼村集体产业改造升级,带动村民致富和集体增收。三是抓好乡村治理,突出“安民”。要强化主体责任,提升安全意识,在构建乡村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方面多谋划思考。要加强安全教育、开展夜间巡逻,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四是抓好全民教育,突出“智民”。在做好青少年和儿童基础教育基础上,开展好村民的专业技能教育。结合不同需求,开展精准化的技能培训,提升村民的素质能力。五是抓好文明创建,突出“乐民”。要广泛开展调研,不断创新文化活动形式、丰富文化活动内容、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让老百姓在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中不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党委组织部、校纪委、后勤管理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一条:法国驻华大使馆教育和体育合作代表团一行来访我校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督查校园安全稳定和值班值守情况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