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博学有你·青春守护"跨年反诈第一课暨郑州航院反诈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3-12-29 作者: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邓彦雯 文 新闻中心 图 浏览次数:

12月29日,"博学有你·青春守护"跨年反诈第一课暨郑州航院反诈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副校长李广锋、郑州市公安局反诈支队副支队长张艳峰、郑东新区政法委党组副书记王兴利、博学路党工委书记高林广出席仪式。仪式由博学路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臧亚南主持。

高林广作致辞,感谢学校对反诈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他指出,此次举办“跨年反诈第一课”活动,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和教育,提高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掌握防范和应对诈骗的方法和技巧。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凝聚思想共识、做强前端预警、做实防范宣传,进一步形成校地联合、紧密联动的巨大合力,增强高校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整体性和协同性,合力共建师生零被骗、师生零参诈的“无诈校园”。

李广锋在致辞讲话中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向奋战在反诈战线的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我校把反“电诈”工作作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创新工作举措,全力推进反“电诈”工作的“教育入耳”行动、“宣传入脑”行动、“反诈织网”行动、“趣味反诈”行动、“反诈曝光”行动和“反诈排名”活动,有效遏制了学校电诈案件数量,着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针对做好校园反“电诈”工作,李广锋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做好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提升广大在校师生防骗意识和实践能力。二是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加大普法宣传,全力构筑严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三是加强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切实形成警校共建共治共享安全成果的良好局面。

李广锋、张艳峰、王兴利、高林广共同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反诈工作站”揭牌。

郑州市公安局反诈支队民警陈海涛作题为《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的专题授课,围绕电信诈骗概念、电信诈骗现状、常见诈骗手段和网络反诈措施等方面,全面讲解网络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由郑州市公安局反诈支队、郑东新区博学路办事处反诈联席会议办公室、郑东新区公安分局博学路派出所主办、我校承办,旨在强化反诈宣传、加强校警联动,全面挤压高校涉诈犯罪空间,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和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上一条:【新年贺词•2024】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新篇!
下一条:“河南大学科技查新工作站郑州航院分站”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