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我校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2-01-03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浏览次数:

1月3日,我校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决策部署和具体安排,对全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付强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校领导杨培、余传杰、张文强、李广慧、王继东、李捷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申金山主持。

付强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的重要要求,是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实现更名大学目标的重要保证。要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和校党委的要求上来,以强烈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为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顺利实现“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真正融入国家发展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付强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全校领导干部在能力作风建设层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领域,深入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

第一,要紧扣更名大学主线,在学干结合中锤炼过硬能力。一要提高政治能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和校党委的要求上来。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紧盯学校更名大学目标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部署,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坚韧不拔抓落实、只争朝夕谋发展,确保校党委各项重大措施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要提高专业能力。要立足本职岗位,聚焦“知识恐慌”“本领恐慌”,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学有专长、术有专攻,成为本专业的行家里手。要注重把提升专业能力和提升专业作风、专业精神统一起来,提升专业素养、厚植文化底蕴、强化教育情怀,通过提升业务素养和专业化水平,提高工作质量和实效。三要提高改革创新能力。既要实事求是又要解放思想,既要继承优势又要守正创新,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决摒弃安于现状的思想,破除“小进即满”的意识,变“等靠要”为“争创试”,变“守摊子”为“创新业”,用改革的思维和方法,破解更名大学进程中的瓶颈和困难。四要提高服务师生能力。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师生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从灵魂深处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迈开步子,深入教学一线、活动一线、宿舍一线,和师生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情用力用心为师生服务。

第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查改贯通中锤炼过硬作风。一要对表对标找差距。要全面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对表岗位职责,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通过对表对标找差距,立足本职提能力,针对问题转作风,树立导向激活力,推动党员干部以过硬能力、优良作风更好担负起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二要大兴务实担当作风。要对标对表更名大学的关键核心指标,找准本部门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带着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紧迫感使命感,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攻坚克难的智慧、一抓到底的韧劲,拿出真本领,解决真问题。

第三,要加强组织保障,确保活动走深走实见效。一要坚持以上率下。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躬身入局、担当尽责,围绕学校更名大学目标等重大任务到一线去,吃常人吃不了的苦,啃常人啃不动的骨头,破解难题,培育优势,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头雁效应”。二要结合实际推动工作。要与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完善能力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三要加强督促指导。要及时发现活动开展中出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标准和时限,抓好问题整改。

付强指出,能力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曲”。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坚定信念、勇于担当,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更强的能力、更实的作风推动学校创新发展、转型发展、错位发展,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余传杰传达《郑州航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就如何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副院长申金山在总结讲话时要求:一是要压实责任、抓紧行动。要严格按照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不等不靠,扎实推进,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二是抓实抓细,确保质量。要不走过场、不图形式,确保实际效果。三是严格纪律,加强督导。要采取有效形式,加强指导,跟踪督导,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见真章、见实效。

全体处级干部,机关职能部门科级干部参加动员部署会议。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新年贺词•2022】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