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新年贺词•2022】

满怀豪情、奋力前行,以真干实干实现郑航梦想!

日期:2021-12-31 作者:. 浏览次数:

值此新年到来之际,校党委书记付强发表2022年新年贺词: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踏着新年钟声,我们迎来了又一个充满期待的新岁。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代表学校党委和校领导班子全体同志向全校师生员工及其家属,向离退休老同志,向遍布海内外的16万郑航校友,向全体学生的家长及所有关心、关注、支持郑航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美好的祝愿和诚挚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1年,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求实、务实、扎实的态度和作风精心组织实施党史学习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滋养,增强历史自信、历史自觉。各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精气神焕然一新。在巨大洪灾疫情面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体师生同心同力,确保了师生安然无恙,确保了校园安然有序。最大民生项目航海路校区住房改造进展顺利,838套住房解决了青年教职工的后顾之忧,使他们安居乐业。龙子湖校区完成电力增容,为5000多个学生宿舍全部安装空调,使近3万名学生改善了住宿条件,展示了郑航精神,彰显了创业合力。全校上下正豪情满怀地向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目标奋进!

刚刚过去的2021年,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面对“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的重大时代命题,回望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坚定前行的路,以思索、探索、求索的责任担当,确立了转型发展、错位发展、创新发展的办学思路。以前瞻30年的眼光想问题、作决策、谋发展,锚定了以“办精管理类学科、办强航空航天类工科”,构建“以航空航天类工科为主体、管理类学科和其他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明确了在“十四五”期间,完成更名大学任务,具备博士授权单位建设条件;“十五五”具备博士招生和培养条件;到2035年具备研究型大学雏形;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发展路径。这是郑航72年办学积淀的必然选择,是一代代郑航人怀揣空天报国梦想,筚路蓝缕、精业敬业的最大宏愿,是郑航人立足新时代,向党和人民书写的合格答卷!

刚刚过去的2021年,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转化为推动郑航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真干、苦干、实干的精神守正创新、精业笃行、蹄疾步稳。首批航空类专业课程思政案例面向全国正式上线,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成为全省首批书院制育人模式试点高校和学分制管理示范高校,教育教学改革成效凸显;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全国“挑战杯”竞赛等高水平学科竞赛中斩获国家级奖项146项,获奖数量和质量取得“双突破”,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引进院士为代表的高层次人才39位,高水平师资队伍和学科梯队建设稳步推进;强力推进河南省通用航空技术重点实验室和无人机研究院大平台建设,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获批省重点智库,国家社科基金和省部级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立项数目再创历史新高,科学研究提质增效;航空发动机学院和航空宇航学院应时而生,硕士点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成为河南省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7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科专业结构更趋合理;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对外发布航空经济发展系列指数,主办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无人机创新应用高层论坛,参与郑州“一带一路”综合实验区建设总体方案、航空港实验区“十四五”相关规划编制,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快速攀升;与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合作办学机构——郑州航院南乌拉尔学院获教育部批准,2021年已正式招生,开放办学取得重大突破;与此同时,郑航坚持向改革要活力、向管理要效益,着力破解阻碍学校快速发展的瓶颈问题,汇聚合力、科学管理,努力构建与现代大学制度相适应的内部治理体系,进一步释放办学活力,增强发展动力,提升育人成效,各项事业呈现蓬勃发展新气象!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

新的一年,让我们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和奋斗者的姿态,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坚定执着,勇于攀登,奋力前行,在奔向郑航奋斗目标这一新的长征路上,以实干点亮希望之光,以实干开创美好未来,以实干实现郑航梦想!

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衷心祝愿奋进的郑航奋楫争先、风劲扬帆!

衷心祝福全体郑航人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上一条:我校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我校获批河南首批科技智库研究基地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