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付强到管理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1-10-17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浏览次数:

10月15日,校党委书记付强来到管理工程学院,调研学生返校复学、新学期教学科研、人才环境优化等工作,并就学院创新发展听取意见建议。

为提升学院科研水平,管理工程学院正在建设教授(专家)工作室。付强在查看工作室后指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的聚集,要依托教授(专家)工作室,充分发挥教授、博士、行业专家等高层次人才的学术优势,有效带动学院的科技创新能力、技术应用研究能力和服务社会能力的提升。

在现代物流实验室、生产系统实验室,付强查看了实验室的规模、功用,了解实验室建设的未来规划。他强调,要对标一流实验室建设,在现有教学实验室的基础上,高标准推进科研实验室建设,把科研创新作为学院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产出一批重大科研成果,为学校的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成果支撑。

付强主持召开座谈会,与管理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博士代表等进行深入交流。大家围绕学院专业内涵建设、科研管理激励政策制定、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学术带头人培育、青年教师成长、政产学研合作等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付强指出,管理工程学院是郑州航院办学历史较长、办学特色鲜明、办学成效显著的院部之一,尤其是在质量管理工程领域,科学研究成果丰硕。二十年前,就诞生了河南省第一个杰青,其科研成果运用到航空工业系统后,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展示了管理学科的优势和实力。

“辉煌属于过去,奋斗赢得未来。” 付强强调,当前,在国家高等教育发展大势和河南省高等教育结构不断优化的背景下,学校面临重大历史机遇。能否牢牢把握千载难逢的机遇,是实现学校快速发展的关键,也是各院部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全校教职工要登高望远,把学校的发展建设放在全国高等教育大发展的坐标系中去谋划、去思考,切实增强发展的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奋勇争先的信心和决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确保学校发展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要胸怀全局,放眼世界,正确处理个人成长成才与教育事业大发展的关系,以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将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融为一体,躬身入局,深度参与学校的改革发展进程,坚决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要务实重行、甘于奉献,正确处理职业与事业的关系,把职业作为事业,以忘我的奉献精神和不懈进取的奋斗境界,笃定执着,心无旁骛,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全身心投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学校的各项工作中。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通过实施错位发展、转型发展,借力借势各方资源,形成科研创新的强大合力,以特色学科建设为重点,以科学研究平台为支撑,强力推动两大学科群建设,办精传统管理类学科,办强航空航天类工科,在国家重点科研前沿领域、“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重大科研成果,有效服务国家空天领域重大战略需求和现代化河南建设。

上一条:我校召开专题教职工代表大会
下一条:新起点 新目标 我校喜迎2021级新生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