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莅临我校开展第二轮集中巡回指导

日期:2021-10-22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浏览次数:

10月21日,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郭正让和指导组成员张宝柱、王晓艺、李宏宇一行4人莅临我校,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第二轮集中巡回指导。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付强汇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全体校领导、党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学院行政正职代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成员等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校党委书记付强代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开展情况,尤其是“七一”以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重点从“聚焦主题主线,感悟思想伟力”“突出学用结合,凝聚奋进力量”“坚持对标对表,做好学习教育后续文章”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深落实落细的具体情况和特色亮点。付强说,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聚焦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题主线,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与学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与落实省委提出的“两个确保”“十大战略”结合起来,与深化学校改革、破解发展难题、筹建郑州航空航天大学的实践结合起来,聚焦内涵发展,抓好实事办理,深化主题教育活动,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助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付强表示,下一步,学校将严格对标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在省委高校工委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结合此次巡回指导意见,立足抓常抓细抓实,组织好、谋划好、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后续工作,在全校营造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落实河南省委工作会议提出的“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和“十大战略”总体部署,为实现学校“十四五”时期更名航空航天大学的奋斗目标不懈进取,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省委和全校师生交上合格答卷。

郭正让认真听取学校汇报后,对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郑州航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周密谋划,精心部署,扎实推动,规定动作做得实,自选动作有特色,主要体现在:一是紧抓“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标杆作用,使领导干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者、推动者,也真正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参与者与实践者。二是将师生诉求和问题解决作为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的最有效、最直接途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成效明显。三是紧密联系学校实际,深入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讲好航空故事,上好红色党课等,党史学习教育亮点纷呈。

郭正让就学校进一步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提出要求。一是继续抓好理论学习。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继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加大办实事的力度,在有限的时间内推进未完成的实事项目,切实立足师生需求办实事、解难题。三是继续抓好学校内涵建设。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聚焦学校内涵发展,瞄准学校“十四五”时期更名航空航天大学的奋斗目标,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全体教职工和青年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错位发展,更好的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现代化河南建设。

汇报会上,商学院党委书记詹国文、航空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心怡分别代表院系党委书记和基层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商学院和航空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红色管家人”专题系列微宣讲、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品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将抗洪抗疫精神融入进党史学习教育等的具体做法、特色亮点和阶段成效。

汇报会结束后,巡回指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航空文化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蓝天书院,对学校充分挖掘“家门口”的红色资源,用身边人、身边事作为最生动鲜活的教材,让党史学习教育听得懂记得住,既入脑更入心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校党委从学校最突出的民生问题抓起,启动航海路校区一期改造建设实实在在解决青年博士住房问题,顺利完成电力增容、为学生宿舍安装空调等暖心工程,使广大师生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表示高度认可。

此外,巡回指导组通过与校领导班子个别访谈、与干部师生代表座谈、查阅档案材料、调研走访党支部等方式,全面了解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