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付强深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1-10-14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浏览次数:

10月9日、13日,校党委书记付强深入商学院和航空工程学院,调研新学期学生返校、教学科研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顺应高等教育发展大势,抢抓历史机遇,对标“两个确保”,聚焦“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和“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战略,以前瞻30年的眼光,凝心聚力,勇担使命,动员一切力量,鼓足干劲,提升内涵建设水平,在尽快实现更名航空航天大学的基础上,朝着建设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奋进,为服务国家战略和现代化河南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调研座谈会上,学院相关负责人围绕新学期返校复学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做详细汇报,并就创新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团队组建、学科体系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和相应举措。

付强在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后指出,要落实落细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河南高等教育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河南省“两个确保”“十大战略”总体部署,进一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提高站位、解放思想,强力推进学校的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错位发展,统筹协调,办精管理类传统学科,办强航空航天类工科,打造“以航空航天类工科为主体、管理学科和其他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推动学校快速发展、转型升级。

第一,要办精传统管理类学科。学校的管理类学科历经70余年发展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人才,很多校友成为航空航天企业和各领域的管理骨干,是学校特色发展的中坚力量,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宝贵财富。要充分认识传统学科的优势所在,以前瞻性创新思维,重新审视传统优势学科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要紧跟现代科技创新步伐,将传统与现代、优势与前沿、学科发展与行业及区域经济发展紧密结合,持续办精、办优、办强传统管理类学科。要以优势特色学科为主体,以相关学科为支撑,整合相关传统学科资源,在前沿和交叉学科领域培植新的学科生长点,成为学科特色发展的主力军。

第二,要办强航空航天类工科。要深度分析和深刻把握航空航天工科的发展方向,站位世界发展前沿,凝练学科方向,加大航空航天类工科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以引进院士、学科学术带头人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努力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全面的航空航天类工科高层次人才队伍。要以空天科技前沿为导向,探索跨学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新模式新机制,有针对性地培养航空航天领域创新人才。要强化产学研一体,在已有与航空航天企业合作的基础上,向更广范围、更深层次上发力,建立工程研究中心,开展攻克“卡脖子”核心技术问题的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要进一步提升合作办学力度,加强与国内外航空航天大学在人才培养、师资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借势借力提升办学水平。

第三,要实施差异化错位发展。要坚持走错位发展道路,紧跟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需求,以错位优势实现弯道超车,以错位发展呈现办学特色,在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深度谋划,形成郑航特有的发展策略和独有的发展路径。要坚持走特色发展道路,要紧紧抓住国家发展战略和河南现代化建设发展重大机遇,紧密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借助航空航天领域各方资源优势,形成不可替代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绝对优势,推动航空航天产业链、创新链和人才链的深度融合,有效服务国家空天领域重大战略需求和河南省“两个确保”“十大战略”。

上一条:新起点 新目标 我校喜迎2021级新生
下一条:新学期 新气象 我校迎来2021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