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我校召开第一轮校内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会

日期:2021-06-30 作者:校纪委 郭荣幸文图 浏览次数:

6月28日,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整改落实推进情况汇报。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纪委书记张文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校第一轮接受巡察的3个二级党组织(民航学院、材料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分别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和整改成效进行了汇报,对于正在整改和需要长期坚持整改的事项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对被巡察单位的整改情况提出意见与建议。

张文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第一轮巡察整改已从集中整改转入巩固提升阶段,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到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职责,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查找政治偏差,把抓实整改作为讲政治、担使命的具体体现。二是要注重工作方法,做到标本兼治。要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做到“四个融入”,即把整改融入到日常工作、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和班子建设中,不断提高整改措施的具体化和可操作性。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师生关注的焦点问题,积极营造全员参与整改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树立结果导向。被巡察单位要将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贯通起来,形成主体明晰、层层传导、问责有力的工作机制。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通过巡察整改进一步健全基层党建工作机制、学科发展机制、人才培养机制和队伍建设机制,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真正做到以整改成效促进事业发展、以事业发展检验整改成效。

据悉,校党委巡察办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定期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狠抓整改落实具体成效,不断推进校内巡察工作高质量规范化开展。

上一条:我校隆重召开 “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校师生集中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直播 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