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学校召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和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工作会议

日期:2018-09-26 作者:纪委 尹猛基文 新闻中心 廖甜图 浏览次数:

9月21日,学校召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和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工作会议。校领导付强、石培哲、杨培、张锐、申金山、张文强、赵健、李广慧、李陶然参加会议。院长李勇主持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张文强传达省纪委关于《全省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全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工作方案》等通知精神,对我校开展专项整治和排查工作作具体安排。

就推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和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工作,党委书记付强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和排查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一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担当,自觉模范践行,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纯洁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不折不扣地把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的部署要求转化为我们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具体行动。二是要通过此次专项整治和排查工作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优化办学治校的育人环境。三是要通过专项整治和排查进一步唤醒全校党员干部重任在肩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树立以校为家的主人翁意识,吃苦在前、冲锋在前、不辱使命,为学校改革发展克难攻坚、担当尽责,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第二,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帮圈文化”。一是校处两级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切实担当起组织领导责任,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更强的政治觉悟、更强的组织观念要求自己,用强有力的举措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要习惯于在“玻璃房”中工作,在“探照灯”下生活,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带头接受教育,查摆剖析,整改落实。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经常清扫思想灰尘自醒自警自重,远离“帮圈文化”,严守八项规定,着力营造领导有威信、干部有激情、群众有信心的良好政治生态。

第三,要确保专项整治与排查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各级党组织要把专项整治和排查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列入重要日程,压紧压实责任,抓好组织实施。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校处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校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各基层纪检委员要主动协助本单位党组织抓好工作落实。二是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坚定理想信念、深思警醒、认真排查问题上下功夫,善于发现主要问题和抓好主要矛盾,敢于动真碰硬,发扬钉钉子精神,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深挖问题根源,务求取得实效。坚决避免隔靴搔痒、不痛不痒,坚决不允许图形式走过场。三是要加强对专项整治和排查工作的督导检查,全程跟踪问效,强化问责,确保专项整治和排查工作见底见效。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我校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新生军训团”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推进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